close

用PhotoScape來玩一下多肉的後製,其實它也很容易上手,至於多肉也是今年四月多才開始認真接觸的,不過這一接觸居然就停不下手來,也算是我多年來最熱衷的興趣之一,之前是愛看書、買書,可是一方面有工作,沒辦法有很長的時間可以讓我一看把書看完,另方面每本書價位都動不動就兩三百,有點吃不消,又因緣際會下,老哥不知道從哪買來的多肉,原本就幫忙種而已,沒想到到現在變成我每天一定要花費幾小時在身上的興趣了。


多肉真的是形形色色都有,而且有大的美也有小的小巧,雖然真的是對多肉沒有研究過,但是這幾個月繳的學費也讓我收穫不少了,雖然前陣子天氣熱到多肉都要熟了,也掛了四五棵(包含急救中的),但是這兩三天的天氣舒服到有點詭異的情況下,居然也陸續有多肉開花啦,像是十二之卷、玉扇、壽等,而虎之卷又開始在長側芽,之前被我強硬移植的爪蓮華側株也是很健壯的活著,原本喪失的信心又回來啦。


這張是用光影魔術手做的,很有多肉植物郵票的fu,目前的重點都放在多肉植物身上,但是空氣鳳梨也真的很吸引,畢竟它的詭異根本就是無人能及,空氣鳳梨是不能種在土中的,還有只要空氣超級流通然後固定時間澆水,空鳳(空氣鳳梨)就會生小小孩,所以其實空鳳可以固定在超多東西身上,像是漂流木(我家一堆)或是掛在壁上等等,只是價位都不便宜(一顆空鳳,我都可以買好幾棵多肉了)。

目前還是把重心放在多肉上,等多肉都穩定後,應該也是秋冬了,再來玩多肉組合,夏天不能隨便亂來,不然一定會重傷,最後要說很邪惡的蘭花草,越看越想買,ㄟ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