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立欣來台南,這次又我當導遊,當然不能讓立欣失望的啦,中午騎車來去台南中山公園載立欣,因為剛好是中午時間想說來去安平可以順便吃順便逛,所以立馬就帶著立欣跑去安平,這次到安平距離上次車禍至少有半年啦,也就是說我半年都沒來安平逛,安平最有名的就是周氏蝦捲、安平豆花然後還有陳家蚵捲啦,蝦捲跟豆花都太常吃了,所以中午就決定吃蚵捲。

今天安平人不多,所以停車跟吃東西都很方便。

其實這次我也沒計劃到底要去哪玩,想說先來去安平接著到立欣要還願的天后宮拜拜,我還以為這樣就可以撐到五點多,哈,不過後來不只是去天后宮而已,連鹿耳門的也去了,還有四草大眾廟也經過,原本立欣也分不出她到底去那間拜拜了,一直我都以為是鹿耳門,沒想到去到現場才發現跟立欣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那當然就剩下舊的那間囉。

聽立欣說這抽的籤很靈驗,我想一定是阿,這裡可是開台媽祖廟耶。

去還願完接著就回市區去囉,來去赤崁樓吃點東西,雖然因為立欣晚上得去吃喜宴所以也沒到處吃小吃,不過到赤崁樓也看了些古蹟,今天人真的很多,可惜的是沒進去赤崁樓拍照,外縣市的人進去都要收費,而因為時間真的有緊迫到,所以也沒逗留多久又繼續往下個目標邁進。

赤崁樓在台南市區,走民族路就可以到達,而走民族路也可以到火車站,在赤崁樓旁邊有義豐冬瓜茶、擔仔麵、松村煙燻滷味還有很便宜的日本料理(名稱忘記啦),還有一堆小吃,不過立欣沒辦法品嘗啦,哈。


原本打算騎車去孔廟附近,結果在民族路上就看到立欣強力推薦的杏仁豆腐冰,杏仁加上挫冰感覺很清爽而且又不會很甜,吃完不會覺得甜到又口渴,很好吃,很推薦大家有機會來品場一下。


最後一站到孔廟,其實到在大約下午三四點吧,逛了孔廟也走了老街,這裡的老街買很多小東西,而最有名的就是老街後段的兩元黑輪店,真的是便宜又大碗,而在孔廟的另一邊有莉莉水果店,也是台南有名的水果店,其實到台南就是小吃、古蹟還有廟,但立欣是晚上要吃大餐,當然就不能盡興的吃小吃。

到孔廟也順便去了旁邊的史學館,沒想到立欣一時興起又說要看鞋子,最近才發現我喜歡的某些款式價位都滿便宜的,反正也快四月初,可能再來去買雙鞋子囉。

這次去鹿耳門其實也順道經過公司附近,話說這次去了安平、鹿耳門聖母廟、開台天后宮、四草大眾廟接著回市區的赤崁樓、武廟、孔廟還有史學館最後又在史學館的圓環旁看鞋子,時間真的不夠,大部份都走馬看花,不然安平真的要逛還有古堡、洋行、樹屋跟老街可以逛,而赤崁樓的小吃也保證滿載而歸,但很謝謝立欣遠道而來讓我發揮一下地主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