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這輩子最瘋狂的事情,這件事情也肯定可以記上一筆,話說上周五回台中,就是準備把所有的東西通通都寄回台南(其實只有棉被、衣服跟書),一開始時,車子也是想用寄的阿,然後自己再搭車回去,可惜心情就是太不美麗啦,當下根本也沒有想到任何情況(連換機油、齒輪油都沒換),於是在周日下午四點多,跟小銘還有小華去台中三民路上的中友百貨聽完唱歌後,行李綑一綑,就這樣踏上瘋狂的騎車之旅了。

一開始是打算三點就回台南,可是沒想到三點前後台中居然下大雨,而且還有點不想回家,哈!所以剛好下雨,也剛好在中友百貨有歌唱比賽,整個把歌唱比賽聽完後,雨也停了,時間卻已經快四點啦;如果再不騎回台南,那真的要半夜騎車了,所以跟小華還有小銘道別後就一個人從之前住的地方開始出發囉。

這全家在新民高中後門,也是我跟小銘住的樓下,只能說我跟小銘都是全家的大股東啊!


開心的是騎車的時候沒有任何大太陽,所以根本沒有任何曬傷,哈!

其實從住的地方到這裡就已經花了半小時(想當初去鹿港的龍山寺還有摸乳巷就是這條路啊!),騎三民路再接過來這整個就是車子多到爆炸,但畢竟是路癡,只好按著自己最熟悉的路線來騎,不然我相信我要從台中騎到彰化都有問題了吧。


天氣真的是好到不行,沒太陽,風是涼的,而且到這車子就少少少!


停在路邊亂拍,順便休息一下,記得這時候的我超級興奮的,完全沒有想到會累這回事。


沒記錯的話,我騎過來的時候差點被警察抓到,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機車道跟快車道是分開的阿,我就直接騎上快車道,結果好死不死,有警察在遠方,可是我沒有被抓到的原因呢,不是加速逃逸也不是逆向,是我根本也沒看到警察阿,昏!會發現有警察是因為,警察伯伯已經擋在我前面不到一公尺遠,而我完全來不及煞車,於是就滑行過去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希望大人有大量,原諒我一下吧!

順帶一提就是,為什麼機車道跟快車道,一定要一下分開一下合併呢?難道就不能統一一下嗎?沿路看著指標已經很辛苦了哩,還要注意是不是騎在機車道上,根本不符合人體工學。。。


就在驚魂未定下,還是決定騎慢一點好了。


永樂街應該是彰化的鬧區了吧,人潮不少,所以也就隨隨便便拍上一張,繼續往南騎了。


我家的小銀還是很強低,昨天推估了一下,足足約有五小時,車子都沒熄火過,而且它居然一點狀況都沒有,最後在新市到永康之間,我還狂飆八十,好樣的小銀,果然三不五時花錢整頓你是值得的,太感謝你啦。


花壇在哪,其實我根本就不熟,哈哈哈!


北斗好像是奕學家耶,但是我怕迷路,所以就乖乖的繼續往南騎囉。


這裡是哪?我也不知道,哈哈哈!不過騎到這裡,已經開始下超級毛毛雨了,硬撐著不穿雨衣,繼續趕路去;我發現阿,台一線都會穿過每個縣市的鬧區,可是又在每個縣市之間變的人煙罕至,落差很多,有時間機車環島的話,台一線應該是最可以看出每個縣市間差異的路線了。


下大雨!下大雨!下大雨!這種雨勢真的是不得不穿雨衣,而且老天爺一發不可收拾,就從這開始下雨,一路下到嘉義去,昏倒!雖然穿雨衣,可是這天不知道怎回事,居然沿路從頭冷到尾,感覺有點像颱風天在騎車或是秋末下雨的感覺,明明往南騎,反而變冷,然道是我老了,ㄟ害!




為了我的行李,只好暫時拿購物袋來擋一下,不過真的還滿有用的,哈哈哈!我果然太聰明啦,原本有烤路要去買垃圾袋的,但是又用不到整捆的,而且垃圾袋太醜了,感覺很淒涼,還是決定用這比較實際一點。。


臉很臭,沒辦法,因為要開始淋雨騎車了。


公路花園到底是?難道是安全島上種花嗎?可是又沒看到安全島上有花阿,下雨就完全沒有想去找公路花園的興致了,繼續騎車去吧!


不要懷疑,這時候還在下雨,可是遠方卻是夕陽,很美的畫面,原本陽光還是雲縫中照射過來的,可是就是拍不我要的感覺,而且相機也越來越濕,感覺要爆炸了,只好亂拍個幾張,匆匆忙忙又把相機放回車廂裡面了(台一線旁也是有很美的風景唷!)。


白白一點一點的不是星星也不是流星,哈!而是雨水打在鏡頭上了啦,這時的夕陽也很美,但是就是下雨,根本沒辦法多待一下,相機會溺水的。


騎到斗南啦!感覺屁股要開花了,而且天色已暗,其實肚子有點餓才是重點,不過沒到家不想要吃完飯又要繼續趕路,這樣太悲哀了,所以就是繼續騎車去囉,還是在下雨,老天爺一定是在為我哭泣了。


停在這距離嘉義剩下十九公里,屁股碎了,這裡感覺就是環島的休息站之一阿,旁邊有7-11還有麥當勞又有85度西,太幸福了吧!看下圖就知道,我這方就是在7-11的外面。



傳說中的民雄肉包,這時候剛好有台遊覽車停在我正佐方,拍照拍得很尷尬,哈哈!


然後繼續騎到之前小如實習的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然後我就是開始從這有點迷路了,昏!

從這騎車,真的很詭異,一下機車道跟快車道分開,一下又合併,而且整條路上都沒有指標,台一線的標誌,我大概整整有五公里都沒看見,而且最後還出現什麼縣道,天殺的!好加在我沒有迷路的原因,不是因為老天爺可憐我也不是被警察抓走,而是一直有看到寫著往南方向的告示牌,想說既然是往南的,那就繼騎囉。

後來居然真的又接上台一線啦,哈哈哈!我真是太強啦!但重點就是嘉義的那條中山路,我還是不知道它到底是不是台一線,昏倒!

北回歸線的標誌,幾年前有跟小如來過,那時候是白天,跟晚上有點落差,晚上真的是人煙稀少到不行,女生還是不要晚上單獨來才是。

接著來到傳說中小銘阿嬤的故鄉:後壁!這時候已經進入台南縣囉,不過火車站就這麼剛好在台一線旁邊,順道拍張照留念一下,這裡也是夠人煙稀少的,我懷疑火車站裡面的人就已經是整條路上人數的一半了。


善化啤酒廠,禮拜天晚上當然沒開阿,哈!而且也不能參觀吧!


看到往新市的招牌就表示我已經到台南熟悉的地方啦,話說新市就在我之前工作的科學園區旁邊而已,不過沒有走之前工作的小路,雖然會快二十分鐘吧,但是既然走台一線回台南就要全程都是台一線阿,繞小路感覺就差了,你說是不是啊?!

晚上九點左右到新市,足足騎四個多小時,感覺屁股不是我的,不過後來就一路狂飆回台南,大概二十分鐘後就到永康,我家附近,可能是下雨天還有周日晚上的關係,整條路上都少少少少人,一度感覺車子有問題,速度還變慢,怕說會不會一加速就爆炸,從原本的七十降到六十,一段時間後感覺又還好,所以就飆回家囉。

嚴格來說,大概在嘉義市的時候開始感覺到疲倦,可能是嘉義路真的標示不清,一直精神緊繃的狀態,直到有段時間有台野狼還是雲豹也跟我同樣騎台一線很長一段路(有快一小時吧),才有點精神,想說會不會在某個紅綠燈下,他會問我說我是不是在環島,可惜是我想太多了,哈哈哈!

這次騎遠程的,車子沒狀況真的是超幸運的,而且一路上沒其它狀況發生真的是太感動啦!只是回到家後,身體會不聽使喚的就睡著,哈!騎遠距離的果然還是年輕人的權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