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冷到想罵三字經,應該是有印象以來第一次這麼冷,以前以為暖化就很了不起了,沒想到地球的北極磁場震動了一下就來的所謂的迷你冰河時期,至於這是什麼鬼東西,我也不多說,反正簡單而言就是會越來越冷啦,這幾天看到淡水居然出現六度,而且連拉拉山都下雪,整個就是很扯,去合歡山賞雪根本不用,下一次我看隨便哪座山都會下雪了吧?

這種天氣對老年或是中風的人最要注意,連續幾天都聽到救護車喔咿喔咿的聲音,無論是阿公阿伯還是叔叔弟弟妹妹姊姊,出門真的得注意保暖;以前很討厭夏天,熱到不行,而現在又討厭冬天,冷到連地板都不想踩,想到禮拜六要騎車去玉井,就是一項大挑戰,外套準備的四件先。

反正從頭到尾就是冷!!!連我這麼勇壯的人也要穿襪子跟長袖,記得大學某年的冬天也是冷到不行,好像只有八度(住屏東時,在室外量的),我看今年線在在台南外面的溫度可能也剩不到十度吧?所幸不是嘉義或淡水,不然我想一定會瘋掉,冬天趕快過去吧!

家裡有老年人跟病患一定要多注意保暖,尤其晚上或是傍晚溫差大的時候,千萬得注意,最後要說的就是快過年囉,有點開心有點難過,開心的是去年又平平安安一家人度過了(以後每年都要這樣的阿,一家五口每年都要一起度過,加油!),難過的是我還找不到工作啦,悶!


不對!不是一家五口是一家六口,還有將將小姐,今年冬天剛好讓他的厚重皮毛派上用場,棉被也給兩件囉,將將也是這一生以來第一次遇上這麼寒冷的天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