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撐完新兵訓練的四十二天了,沒錯!海軍的新兵訓練就是比陸軍還要多出兩週,而且放假的時間也少很多,四十二天裡面,只有一次大懇親、一次小懇親,然後三次禮拜天的十二小時的點放,接著就是結訓假,沒有像陸軍的週休二日,也沒有什麼好的福利,不過體能訓練可能真的比陸軍少很多吧,畢竟都在上課比較多,像是模型船、堵漏、救火三項操演、救生衣、聲力電話、CPR、防毒面具四項管道,而最辛苦的就是陸操(立正、稍息、向左轉、向後轉、敬禮、唱軍歌、繞場等等)。

入伍的那一週,對我來說真的很難熬,非常的不習慣,常常心情也都很負面,可是這四十二天對我來說,不只是新兵的訓練而已,也讓自己獨自一個人的同時可以照顧自己,更學會堅強跟獨立,或許在家中我們都認為獨立或堅強都沒什麼,但只要進去軍中,不只是少了許多自由,也讓自己是真正的獨立一個人學習生活,而這真的會讓自己很排斥,畢竟在家沒人管你,時間也可以隨便揮霍,但在軍中,就都變成得自己獨立去面對所有可能會發生的問題,也要把時間使用的淋漓盡致。

其實最後的一週,班長已經不太會管我們,或許可能我們也從菜鳥變成老鳥,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更知道什麼事情不能做,所以比較安心吧!但我絕得比較有可能的是班長已經管不動我們這群超級調皮的士兵了吧,所以直接放棄,這還比較有可能!

今天原本我還以為鐵血十二中(我的區隊的暱稱),會一直拖結訓假的時間(班長結訓假前幾天到結訓假這天,都超級好,不習慣),因為假單上寫中午十二點放,沒想到不知道是班長大發慈悲還是怎樣,居然九點十五分就帶我們出營區,整個就是超開心,比我預計到家的時間整整早三個小時,搭車回台南後,乾脆跟洞洞兩(楊琳強,同區隊的弟兄)去逛了一下台南的書店,好久沒這麼消遙快活的看些書,心情就是超放鬆的。

結訓假從十二日開始放,放到十七日的晚上八點要準時回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