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在製造空污,憑什麼要別人禁燒紙錢。最近一直看到很多人反對燒紙錢,說的好像頭頭是道,但我想請問一下,有誰不是在製造空氣污染,騎車、開車、吃肉(家畜的飼養,每頭牛、羊、豬、雞、鴨、鵝,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排泄物的空氣污染不是更嚴重)、吹冷氣、工廠廢氣、家庭油煙等等,這些最嚴重的污染不檢討,不想看看如何減少大污染源,居然反對燒紙錢,燒紙錢有每天燒嗎?沒有!有如騎車、開車所造成的污染要大嗎?沒有!但大污染源不處理,只想找這種小小小小的污染開刀,難道民眾不燒紙錢,就可以空氣變好、空氣污染減少?想太多了(我看連改善千萬分之一的空氣污染都有問題)!

燒紙錢本身是污染,這是事實,可是我不懂的是為什麼有人明明都在製造空氣污染,卻能道貌岸然的反對別人,你有辦法先把自己的污染源減少才有資格批評別人吧?你有辦法把自己製造的污染降低才能來說別人,但自己有做到嗎?當你再網路上反對別人燒紙錢的同時,你平時騎車、開車、吃肉甚至家庭油煙造成的空氣污染有比燒紙錢少嗎?

燒紙錢只有台灣或中國人少部分的習俗,但卻說成好像罪大惡極似的,難道因為全世界吃肉所飼養的家畜排放的二氧化碳會比燒紙錢少,難道全世界騎車、開車排放的廢棄會比燒紙錢少,難道全世界家庭油煙、工廠廢氣會比燒紙錢的污染少,這些大污染源不想辦法改進,只找小部分的人開刀,這種作為是正確的嗎?這難道不是俗話說的:軟土深耕!看人少比較好欺負。

還是我們自以為吃肉是必須的,所以污染可以不用檢討;還是汽車、機車、交通工具是人的必需品所以污染可以假裝沒看到,好心安理得;還是因為工廠促進經濟所以污染可以不被重視;更或者是家庭的廚房要養活一家人,所以油煙可以當做沒關係;但是但是但是燒紙錢跟自己沒關係,所有就要反對、就要禁止。

我不是贊成燒紙錢,但我沒理由反對,因為我也是在製造空氣污染,我能做的是把自己製造的污染降低,少吃肉甚至不吃肉,少騎車,多搭乘公眾交通工具等等。甚至多種些花草樹木也好,但我就是沒資格去反對,可是我無法理解反對的人用什麼反對的理由跟角色來反對,因為自己都在製造污染,又反對別人製造污染,這道理說不通的。

你自己沒把自己本身製造的污染降低,卻要求別人減少污染,就好像自己犯法,卻要求別人不犯法,說不過去的,真正該做的是自己要求自己減少空氣污染,甚至有能力的想辦法把大污染源(工廠、家庭等等)的污染降低,若這些都能處理好,在來禁止燒紙錢也才有理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