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需要張開耳朵聽見別人的噓聲或責罵聲,你只要跟自己比賽就好,每個人都有他/她的第一名存在,不一定會得到別人的認同或支持,但你自己要替自己爭取,不為別人而比賽,不為別人的掌聲而迷失自我,而是你要為自己得到那個第一名,這個第一名可能是別人認同的,可能是別人不認同的,只是你知道,你認同它的意義就好,你尋找的不是別人眼中的自己,而是自己內心的自我。

我們無法討好任何人給我們的期待跟要求,也不可能隨時隨地應付著別人給的標準還有期望,只是我們努力的、認真的方向是要對起自己內心所想要的,做任何事情、邁向任何目標,並不是要爭取別人眼中的第一名,因為這樣的第一名並非是你想要的,你應該爭取的是自己想要的第一名,自己內心的第一名。

每個人都有他/她想要的第一名,那請保持著信念繼續前進,而不是遇到別人的噓聲或責罵聲甚至批判聲就退縮、放棄,然後跟著別人給你的方向、目標去走,當下或許輕鬆了,至少沒有人會給你負面的聲音,但是你確定這個第一名是你想要的嗎?還是你在不自覺當中變成迷失自我的小羔羊呢?

你有你的第一名,我也有我的,不盡相同也不可能相同,無論是那個第一名都有它專屬的價值存在,你不需要追求我的第一名,除非你自己有興趣,而我也不見得會去跟隨你的腳步,除非是我也有這個目標,但不要因為羨慕別人的第一名而把自己的各個第一名通通抹殺掉,我們都有不同的強項更有不同的優缺點,當你抹殺掉自己的第一名去追求他人的,你失去的卻是真正屬於自己的第一名。

我們有自己的第一名,你不珍惜,別人又如何給於鼓勵?你的好,你要懂更要小心保護,不要認為別人的月亮比較圓,自己的月亮就是黯淡無光,一個人的光芒是自己堅信自己產生的,你堅信自己的第一名,你才有辦法把你的第一名發光發熱,若你都懷疑自己的好、自己的美、自己的能力,你的第一名最後也只會變成吊車尾的。

不要把別人的第一看的好像世界無敵,而把自己的第一名看成破銅爛鐵,每個第一名一定會有它的價值而這價值也不是隨便就能比較出來;你越信任你的第一名,它產生的小宇宙就會越大,至於價值與否是存在你內心的,不用因為別人的聲音而把自己的第一名抹殺掉,它會因為你的堅持給於你甜美的果實,但你堅不堅持的住過程中別人的聲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