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二年級時,沒抽到宿舍。不得已之下,只好找了兩個比較要好的同學一起到外面找房子。找到後來,好不容易三個人都滿意了,就住了進來。其實這房子離學校並不近,附近也不是頂熱鬧,但是房子是新的。租金也滿合理,所以才相中這裡。

在住進來的頭一個多月,啥事都沒發生。直到期中考前一天...........當天晚上我為了準備第一天考的兩科,直到凌晨兩點多,都還在跟課本講義奮戰。我伸了一下懶腰,看看時鐘,便起身要到化妝室洗個臉。化妝室的電燈開關就在化妝室門邊,不是在裡面。我伸手進去要打開燈,結果沒摸到開關,卻摸到了軟軟的像是女生的手指一樣的東西。

我嚇了一跳,趕緊將走道上的燈都打開。我回頭看了一下,兩位室友的房門沒有光透出來,她們應該都睡了。我這時有點害怕,但我仍然藉著走道上的燈光,側著頭往化妝室裡看去,隱隱約約看到裡面有一團霧氣,除此之外,啥也沒有。我猜想,不會是摸到壁虎吧!!!


我又伸手去把電燈打開,燈火一亮,那團霧氣卻立刻散到窗外去了。我低下頭看地板是乾的,又用手指在化妝鏡上抹了一下還是乾的,下子我真的嚇到了。我轉頭就跑,回到房裡立刻上床拉起棉被蓋住頭,也不知何時昏昏沉沉的睡著了。直到我的鬧鐘響起,我從床上跳了起來,看到窗外透進來的陽光,我吁了一口大氣,然後我就去考試了。

我沒有把這件事告訴阿湘和奈美,我怕她們會害怕。一直到下午考完第二科,我都還是一直想著那件事。考完大概是三點多,我趁著陽光正強的時候趕緊回去把澡給洗了,然後就拎著第二天要考的課本講義窩到圖書館去了。就在我唸到天昏地暗的時候,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我看了一下來電號碼,是阿湘。

[喂~~阿湘,幹嘛?]
[小築~~小築~~妳在哪裡?]
[圖書館啊,妳呢?]
[我在家啊!!!妳快回來好不好?奈美的手機我打不通。]
[怎麼了?妳要不要緊啊?]
[別問!!!妳快回來就是了啦!!!]
我掛了電話,立刻拉著班上同學Monkey趕回家去。

一進門,我就馬上衝到阿湘房門口猛敲,我一邊敲一邊喊:[阿湘~~開門啊!!!我是小築。]過了五秒鐘,門才打開。阿湘一把抱住我,我腦海裡一下子閃過好幾個念頭。我問:[到底是啥情形,妳有. . . . .. . 被怎樣嗎?]阿湘用淚眼看著我:[有啊!!!. . . 我被嚇到了!!!]

我鬆了一口氣,但神經還是緊繃著。因為我不知道,小湘究竟是被什麼東西嚇到,會是我昨天晚上看到的情形嗎? Monkey這時靠了過來問道:[剛剛那是奈美嗎?]我不懂她在說些什麼,轉過頭看著阿湘,阿湘看出我的疑惑,慢慢說道:[下午我一直都在房裡K書,一直K到差不多七點多,我肚子有點餓了,想出去買點東西,才剛走到房門口,就有人敲我的門,敲得好急,我一開門,外面根本沒人。

我以為是妳們回來了,在作弄我,所以我又進房裡守在門邊要抓妳們。第二次,門一響,我就馬上開門,結果還是沒看到人。我就想說不理妳們了,一走到大門口,卻換成敲大門的聲音了,我趴在大門的透視孔上看了半天,沒看到人。

後來,我想到妳們可以蹲著敲啊,所以我就跪到地上從門縫看,結果門還是被敲得蹦蹦蹦的好大聲,門縫透進來的光線還是半個影子都沒有。我愈想愈怕,就趕緊躲回房間裡,然後還是斷斷續續的有人敲門,一下子是我的門,一下子是大門,妳們的門好像也有,後來真得是被嚇得受不了,才打電話叫妳跟奈美回來。]

Monkey這時說了一句:[奈美不是回來了嗎?她剛剛不是在擦地板?]我敲了敲奈美的房門,又大聲的喊:[奈美~~奈美~~]沒人回我話。我又在房子裡繞了一圈,沒見到她人。我向Monkey攤了攤雙手,搖搖頭說道:[奈美不在。]Monkey這時撥了電話給奈美的男朋友,講了一下子, Monkey切掉手機轉過頭跟我說:[奈美跟她男朋友一起,那我剛剛看到的是誰?]

Monkey伸手往廚房的方向指了指說:[我一進門,就看到一個長頭髮的女孩子跪在地上往那裡爬過去,那是誰?]我和小湘對望了一眼,頭皮當場麻了起來,我說:[別在這種時候嚇人,好不好?]

Monkey舉起了右手說:[我發誓,我幹嘛嚇妳們,我現在也怕得要死,我還以為剛剛是奈美在抹地還是找東西什麼的。]嗚. . . . .  . . . 阿湘又哭了起來。我也好怕,好想哭喔!!!不知道Monkey是怎樣想的,不過她應該也不好受,雖然她不住這裡。當晚等到奈美回來,我搶著去跟她睡,阿湘則拉著Monkey留下來。

Monkey雖是千百個不願意,還是留了下來。畢竟人一多,膽子也就大了一點。當晚我們把屋裡所有的燈都打開,窗簾也都放了下來,我躺在奈美的身邊翻來覆去睡不著。我轉過身去要問奈美最近有沒有看到什麼奇怪的事情發生,誰知道她已經睡死了。嗯. . . 果然是當個神經大條的女人最幸福。

好不容易挨到期中考結束,這期間倒是什麼都沒發生。
可能是我們都集體行動的關係吧!!!這可真是苦了Monkey,考試完的下午,我拉著她們三個一起到廟裡拜拜,順道可以散散心。但是,奈美要跟著登山社去登山,沒辦法去。於是,只有我們三個人一起行動。

我們先搭捷運再搭計程車上山,然後又爬了好多好多層的樓梯上去,阿湘爬的臉色發白說:[我們好像苦行憎喔!!!好累喔!!!]Monkey接口:[對啊!!!好像古人在拜山一樣。]我牽起她倆的手,連拉帶拖的慢慢往上爬,叫妳們運動不運動,看吧!!!

好不容易到了。我們買了香燭後就跟著香客們依樣畫葫蘆的拜了起來,阿湘這時突然拉我的袖子低聲說:[妳看~~那邊有一個女生一直在看我們耶!!!]我回頭,大家都各自做各自的,沒人在看我們啊!!!我說:[沒有啊!!!在哪裡?]阿湘又說:[她的樣子好可怕喔!1!好像是瘋女人。]

Monkey聽到我們的對話回過頭來說:[廟附近這種人很多,沒啥好奇怪的。]我又往四周瞄了一圈,還是不知道她們說的是哪一個。我們回到家以後,把廟裡帶回來的東西分一分,Monkey拿了自己一份後就回家了。我洗完澡以後就回房間去了。阿湘的臉色很不好,我以為是今天走了很多路的關係,也就沒有特別去注意。就在我躺在床上把玩著廟裡求回來的護身符時,外面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音,還夾著阿湘的尖叫。我趕緊衝出房間,卻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

阿湘站在化妝室的鏡子前,拿著一把剪刀不停的對自己的頭髮又扯又剪,有一股煙從化妝室裡冒出來,我看到地板上有一團火,燒著黑壓壓的不知是什麼東西,我衝上去一把抱住阿湘,這時候我才看出來地板上燒著的是一堆頭髮。阿湘一面掙扎一面大叫: [我的頭髮. . . 我的頭髮. . .. . . 不要. . . 不要. .啊. . . . . . . . ]

我沒看過阿湘這個樣子,她現在好像是發瘋了一樣,我把她手裡的剪刀搶了過來,她這時的髮型雖然被自己剪的亂七八糟,但我還是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她的頭髮非但沒有變短,還比原來長了十幾公分。再加上被剪下來丟在地板上燃燒的,我突然全身顫抖了起來,我從來沒有這樣害怕過,彷彿有天大的災難要降臨在我們的頭上一樣。

雖然我怕得不得了,但我還是緊緊的抱住阿湘,阿湘掙扎到最後,手腳漸漸軟了下來。我的雙手卻好像被塗了快乾膠一樣,整個僵硬掉。我用盡全身僅存的一點點力氣把阿湘拖回房間躺著,然後打手機叫Monkey多叫一些同學來幫忙,我顫抖著切掉電話抹掉了額頭上的汗,身體卻覺得冷的要死。

阿湘這時喃喃自語了起來:[頭髮裡面有魔鬼,一定是有魔鬼..........]我聽了以後冷的更厲害了。幸好Monkey很快就帶了一票同學從宿舍趕來,當晚我們一群女生就守在阿湘的房間裡面,男生則通通待在客廳,大家都安安靜靜的,沒人大聲的講話。一早,我就撥了電話給阿湘的爸媽,請他們來處理。

到了下午,阿湘的媽媽和阿姨來把阿湘接走了,阿湘的媽媽上車之前問我是不是有跑到比較野外的地方去玩,我告訴她去山上的廟拜拜的事。她點了點頭,提醒我要小心一點,然後就坐火車回台南去了。送走阿湘後,我就一個人回去了。Monkey很擔心我,幾個同學也打算陪我一起回去,我說:[不用了!!!你們都折騰了一整天,你們回去休息吧!!!]

我又對Monkey說:[我回去拿點東西,晚上到妳那。]
Monkey點了點頭。一群同學就這樣三五成群,議論紛紛的解散了。一進門,我嚇了一跳。一個陌生女人坐在客廳看電視,她回頭向我笑了笑。嗯. . . . 像人。我猜想大概是奈美的登山社同學吧!!!我也向她笑了笑,然後喊著: [奈美~~奈美~~妳回來啦!!!]

沒人回應我,那女生也沒講話。我覺得奇怪,在屋裡繞了一圈沒看到奈美,回到客廳,那女生也不見了。但是,電視還是開著。我原本要再喊喊看奈美在不在,電視上播報的新聞卻讓我把剛到嘴邊的聲音給吞了下來,
X大登山隊發生意外,女學生施奈美不慎跌落河谷,已由救難隊護送下山,新聞畫面裡渾身都是泥巴的奈美被抬上救護車,周圍都是救難隊和登山社,我注意到救護車旁站了一個白衣女子,我湊近一看,這不是剛剛在這看電視的女生嗎?

我的身子往後晃了一下,這一下讓我看到畫面右上角打著LIVE的字樣,我一跤坐在地上。那白衣女子的詭異笑容,一直在敲打著我的腦神經。接著又播報其他的新聞,我雖然眼睛盯著電視,卻完全不知道播報的內容是什麼,我的心裡一直想著:[她到底是誰?她到底是誰?她到底...............]

就在我腦筋一片混亂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我也無暇去看來電號碼,直接接了起來,[喂~~我油條啦!!!妳看到新聞了嗎?][嗯~~看到了!!!]我的心思還一直停留在那女人身上,還沒回神過來。[妳有聯絡上奈美的隊友了嗎? 現在情形怎樣?]

我這時才回過神來,應該先瞭解奈美的現況才對。我說:[我沒有她社團同學的電話,你能打聽到嗎?]油條:[我找其他系同學問問看,有結果馬上告訴妳。][嗯~~我現在要趕過去Monkey那,你打宿舍電話給我吧!!!]
[好~~我知道了!!!]

掛掉電話,我立刻回房間隨手塞了一些衣物到背包裡,然後就直奔學校去了。一路上都是同學打過來詢問的電話,我請大家一起想辦法聯絡上登山社,才到宿舍門口,Monkey已經在外面等我了。她告訴我已經聯絡上登山社的社長,奈美送到某某醫,受傷情形等等,我們幾個同學當晚就騎著幾部摩托車趕到宜蘭去了。醫生說奈美受到了腦震盪,會昏迷個一兩天。

腦裡面的血塊只有一點點,應該會自行吸收掉.........。我也記不了那麼多,只要奈美沒有生命危險就好了。在急診室外面,我向登山社的社員問起了事發經過,一個個子小小的男生說:[學姊摔下去的樣子真的很詭異,她沒有踩空也沒有滑倒,而是平平的往旁邊飛出去。]

我心中一凜,會不會跟我所擔心的情形一樣。我又問:[你親眼看到的嗎?有沒有其他人看到?]他拉過身旁一個理平頭的男生說:[我們兩個就走在學姊後面,應該就只有我們看得清楚。]那平頭男生接著說:[嗯~~學姊看起來比較像是被人推下去的。 ]聽到這句話,我的頭皮又麻了起來。

我們一群人一直守到奈美的家人從新竹趕到,我向奈美的男朋友說:[你如果累了,就回去吧!!!]他點點頭說:[我會的,我再多待一會兒。]我又跑去安慰奈美的媽媽,她看到我們一群人的黑眼圈說道:[妳們大家都辛苦了!!!這邊由我來就行了。]我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上午八點多了,我們一群人就在醫院附近吃了早點,然後就向奈美的父母道別回學校去了。

就在我在學校宿舍睡的正熟的時候,手機鈴聲把我給吵醒,我勉強爬起來接,身邊的Monkey卻仍睡得像死豬一樣。[喂~~你好!!!][喂~~我是房東,妳們都回家去了嗎? ]我一聽是房東,眼淚都快掉了下來。 [房東先生~~我兩個室友都出事了啦!!!] [怎麼會這樣子,我剛帶了老婆娘家的名產要送給你們吃的說。]

我強忍快掉下來的淚水說:[阿湘好像是中邪,奈美在爬山的時候也出事了!!!][中邪~~怎麼回事,妳說清楚一點,慢慢講。]我終於忍不住脫口而出:[我~~~我懷疑房子裡有不乾淨的東西。][不可能!!!房子是新的,才裝潢好就租給妳們了!!!]

房東這句話說的沒錯,這棟大樓有些公共設施都還沒完工呢。 [我不知道!!!總之有很多怪事。][房子的權狀妳們也看過,我的是全新的啊!!!]房東的話突然斷斷續續,中間夾雜著好像是女人的笑聲,我聽得毛骨悚然,忙問:[房東~~房東~~你現在在哪?] [我就在房子這,~~~~~~~~剛才~~~~~~~沒看到妳們~~~~~~~~~]
那笑聲還是在,而且還越來越大聲。我連忙說:[我們學校宿舍的收訊很不好,我待會再打給你。]也不知道房東聽到沒聽到,我就把手機切掉了。

我從包包裡拿了電話卡要到外面打公用電話,這時手機又響了,我看了一下來電號碼是住處的室內電話。
我接了起來:[喂~~房東啊!!!......剛剛我.......]
電話那頭沒有房東的回應,而是類似剛剛電話中的女人笑聲,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我聽了幾乎要把手機摔出去,我的手指胡亂在按鍵上亂按一通,嗶嗶的幾聲後,電話終於切掉了。
我把手機關掉,連電池也拔了起來,然後趕緊用公用電話打房東的手機。

電話一接通,我連忙問:[房東先生~~你現在還在房子裡嗎?][不~~我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房東走了,那表示屋子裡沒有人,那..................。房東先生為了解決我們的疑慮,隔天就請了一個殯葬業的超度法師還是道士什麼的來,我和Monkey、妮妮、油條還有奈美的男朋友小P就在一邊看著,只見那道士換上了一身繡龍刺鳳的長袍,就站在鋪了也是繡龍刺鳳的桌布的方桌前唸唸有詞了起來,桌上有蠟燭、供品還有一堆符咒。

出殯我是看過幾次,收妖捉鬼我就沒看過了,不過都很像。我們幾個包括房東夫婦都不敢出聲,靜靜的等到道士做完法,房東先生拿了一個紅包給那道士,他也老實不客氣的當場點起數目來,我問那道士:[這樣就沒事了嗎?]他回答:[這是賄賂它,請它走,它走不走就不是我能決定的了!!!]我點點頭,心裡卻想著這個人也太不可靠了一點。

那道士像房東道別後拎了包包就要往外走,走到門口時卻突然跌了一交,我看了一下地上,沒有突起也沒有會絆倒人的東西啊!!!我抬頭,只見那道士一臉又是慌張又是害怕的一溜煙跑掉了,我心裡閃過一個念頭,完了。

當晚我們接到施媽媽打來的電話說奈美醒了,我們喜出望外的趕到醫院。我心裡也放下了一塊大石頭,雖然接連發生的怪事連一個答案都沒有,但只要大家都還在,我也就安心了!!!

到了醫院,施媽媽在幫奈美切水果,我和Monkey、妮妮就圍坐在病床的旁邊,小P則在施媽媽的旁邊站著。我們就這樣嘰哩呱拉的胡亂聊著,但誰也沒有提起最近一連串發生的怪事。施媽媽這時站了起來說道:[妳們先吃點水果,我去買些飲料回來。]我們連聲說謝謝,但是一等到施媽媽的後腳踏出病房,病房裡的氣氛馬上沉重了起來......我問:[奈美~~妳應該不是自己掉下去的吧!!!]奈美馬上接口:[嗯~~我是被人推下去的,只是我不敢讓我媽知道。]

妮妮說:[會不會是跟妳們房子裡發生的怪事有關啊?]
奈美詫異的反問:[咦~~我們住的地方有什麼怪事嗎?小築怎麼沒跟我說呢?]我說:[說了也是白說,妳神經那麼大條,妳會相信嗎?]小P這時候說話了:[說了總比不說好吧,至少會小心一點啊!!!]

我無奈的聳聳肩:[天曉得會變成這樣。]Monkey突然冒出一句:[我們要不要報警啊?]報警....報警....我敲了一下自己的腦袋說道:[哎呀!!!我怎麼都沒想到。]說完這句話,大家的眼光都向我望過來。我說:[錄影帶、新聞台的錄影帶。]

大家一臉茫然,於是我把奈美出事當時我在屋裡遇到的事向大家說了,小P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天啊~~妳看到的不是人吧!!!]我說:[天曉得,奈美的學弟不也說沒看到有人推奈美嗎?總之她是被攝影機給拍了下來,到底是有個方向可以查。]妮妮問:[妳記得是哪個新聞台播放的嗎?]我聳聳肩:[一家一家問囉!!!還能怎麼辦?]

隔天下課後,我們就動身往各大新聞台去了。幸運之神總算眷顧了我一次,我跟Monkey、妮妮才找第一家就找到了,我們向工作人員要了兩份copy後直奔醫院,妮妮向醫院借了一部放影機,裝到會客室的電視上,然後我和Monkey用輪椅推著奈美到會客室去。等到一切就定位,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後,把錄影帶放進放影機裡,
當奈美看到自己被抬上救護車那一段時,她叫了出來並說:[就是她!!!沒錯,就是她。就是她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把我推下去的。]

雖然我早已預知這個狀況,但聽到奈美親口說出來的時候,我的心裡還是很震撼的。我們就這樣拿著帶子,帶了奈美的身份證往最近的派出所去,好不容易邊問邊找的,來到一間小小的派出所。

我們向執班的警員說明來意後,那警員原本輕鬆的臉色,一下子謹慎了起來。他正色道:[這是很嚴重的指控喔!!!妳們有證據嗎?]我把錄影帶跟奈美的身份證拿了出來說:[當事人的證件在這,她指認的嫌犯錄影帶在這,她現在住XX醫院613。]那警員就在報案櫃檯放起了影帶,我們就在旁邊看著,影帶放到奈美抬上救護車那段,我們幾個異口同聲的說:[就是這兒,快暫停。]

我指了指救護車的右側說:[就在這。]警員按下倒帶鍵,一直倒帶到畫面剛出現救護車的時候,畫面又重新開始運轉,警員也小心翼翼的注視著。過了兩秒,一個白衣女子就出現在救護車的旁邊,警員把帶子抽出來,領著我們走到派出所裡面的一個小房間,他把帶子放進一個很大的機器裡,然後又開始放帶子,房間裡沒有開燈,所以畫面看起來更清晰了。

這時警員把畫面停格,然後一直放大,那女人的臉越來越清楚,我的心臟也跳的越來越快。妮妮跟Monkey甚至發出了驚訝的呼聲,女人的臉已經快跟螢幕一樣大了,警員按了幾個按鍵,好像是紀錄畫面的樣子,我也搞不懂這些密密麻麻的按鍵是幹什麼的,然後畫面又被縮小,又再倒帶一次,又放了一次慢速度的。

這時畫面閃了一下,接著出現了我們三個人都意想不到的畫面,那女人竟然對著鏡頭揮了揮手。這在來之前我們幾個已經看過兩三遍了,絕對沒有這一段。但那員警不知道,在她揮手的那畫面又再次停格放大,Monkey叫的比我們兩個都要大聲,讓警員忍不住的回過頭看我們。

但是當警員回過頭去看螢幕的時候,連他也不自禁的叫了出來,那女人的手.................沒..................有..................肉..................。妮妮掩住了臉,我們則是眼睛瞪的大大的,警員深吸了一口氣後強忍住顫抖說:[裝神弄鬼,不用怕,不用怕。]接著又說:[我們會查出這個女,查這女人是誰,也會到醫院去幫妳朋友作筆錄,待會我把資料填完,妳們就可以回去了。]

不管錄影帶中的女人是死是活,這一切終究會有一個答案,我在回學校的路上是這麼樣想的。如果警方查出她已經死了,那這一連串的事情自然而然都成了靈異事件,如果她還活著,只要找到她,那就什麼疑問都解開了。

想到這兒,我湊到妮妮的耳邊說:[我們待會要不要再看一次錄影帶呢?]妮妮發出了極不情願的聲音:[是喔!1!妳還要再看一次喔!!!]我相信她此時的表情一定很難看,只是我坐在摩托車後座看不見。我又說:[剛才警局那一段我們在新聞台不是沒看過嗎?說不定回去再看一次又會有新發現啊!!!]妮妮過了五六秒才勉強擠出一句:[好啦!!!好啦!!!]

剛打開住處大門,一眼就看見有兩個人在客廳裡,短髮的那個轉過頭來,居然是阿湘。雖然她原來一頭長長的秀髮剪掉了,但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來。我衝過去一把握住她的雙手,喜出望外的說:[~~妳沒事了!!!真好!!!]跟著進門的Monkey、妮妮也跑過來把阿湘給圍在中間,妳一言我一語的嘰嘰喳喳的開心的說個沒完。

我回過頭看到坐在沙發上的是阿湘的媽媽。我開心的向她問候:[伯母~~這幾天辛苦了吧!!!]伯母笑了笑說:[還好,總算沒給這丫頭氣死。]我一臉疑惑的看著她,不懂阿湘到底做了些什麼事讓伯母生氣。阿湘搶著說:[我其實早就沒事了啊,我媽還帶著我到處去拜拜給人收驚。]妮妮接口:[唉~~這也是為妳好啊,誰知道是真的好了還是只好表面。]阿湘從領口裡掏出一個個的護身符、香火袋之類的東西,大概有七八個之多,她把這些東西抓在手上揚了揚說道:[妳們看~~有這麼多欸!!!]

我笑了笑說:[這才好,百毒不侵。]伯母這時站了起來說道:[好啦!!!我該回去了!!!]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該不該留伯母下來,倒是Monkey、妮妮兩個跟伯母不熟的人拚命留伯母,最後伯母還是堅持要回台南去,我們就一同送她出去了。 送走伯母,阿湘才問起奈美,原來阿湘也看到了新聞。我把事情經過說了一遍,然後揚了揚手裡的錄影帶說:[怎樣~~敢不敢一起看?]阿湘點了點頭,然後就跟妮妮她們一起就定位坐好去了。

我把帶子放進錄放影機,然後拉過一張小板凳坐在電視旁邊,在阿湘看到那女子出現的時候,她露出了一種怪異的表情,妮妮跟Monkey則是在那慶幸沒有新的版本出現。阿湘這時開口說道:[這不是我們這兒的住戶嗎?我搭電梯的時候碰到過。]我被後面這一句話嚇了一大跳,我說:[妳確定嗎?她住幾樓?]阿湘回答:[我不知道,只碰過一次而已。]

我說:[一次,一次妳就能記住她的樣子了?]阿湘搔了搔頭說:[好像就期中考那幾天吧,所以還記得。]這下子,我不敢把剛才在派出所看到的那一段告訴阿湘了。我向Monkey、妮妮使個眼色,她們也點點頭表示收到。阿湘反覆看了看,看不出個所以然,就起身問我們:[有誰餓了呀?我媽帶了東西來喔!!!]Monkey興奮的說:[我要,我要,我要吃。]我跟妮妮也點了點頭。

阿湘滿意的看了看我們,然後就去開冰箱。冰箱打開的時候,我隱約聽到了一個嗚嗚嗚的聲音,我也沒怎麼在意,就尾隨著阿湘拿冷凍鍋燒麵到廚房去了。阿湘熟練的把湯料弄好,然後又丟了麵條下去,她拿著杓子在鍋子裡攪了幾下,回過頭跟我說:[我上一下洗手間,妳看著火。]我接過杓子如法炮製的學她攪那鍋湯,攪了沒幾下。

咦. . . 阿湘還放魚丸喔!!!我狐疑的看著,怎麼我沒看到她有拿魚丸出來。說著我舀了那顆魚丸起來看,那丸子在杓子裡轉了半圈,這時我總算看清楚了,那是一顆眼珠子黑白分明。我一邊尖叫,呼的一聲就把手裡的杓子往旁邊甩了出去,我掩著臉,她們三人聞聲馬上衝進了廚房。Monkey問:[怎麼了?看到什麼了?]我用左手指向杓子甩出去的方向,右手仍然摀著臉。

過了一會Monkey驚訝的說:[哇嗚~~大小姐,妳也太厲害了吧!!!]我一聽這是哪門子的話,牛頭不對馬嘴,我放下摀著臉的手往Monkey看去。Monkey正在用手指戳牆壁,我不敢走過去。只在原地問:[妳在幹嘛?我要妳看地上欸。]妮妮跟阿湘也湊了過去,不約而同的說:[小築~~妳好神喔!!!]我越聽越奇怪,她們怎麼不會怕呢?我走近了一點點,仔細的往Monkey戳的地方看去,只見牆上一條縱貫的裂縫,大約有一公尺多。我擔心的往地上瞄了瞄,湯杓成了90度彎曲,卻沒看到其它東西。

阿湘一邊讚嘆一邊曲起手指用指背在那裂縫上敲了敲,沒想到這一敲,霹靂啪啦的又掉下一大塊水泥來,接著一陣撲鼻的臭味從牆壁裡溢了出來。

霎時我們四個人都把鼻子給馬上摀住。妮妮用很重的鼻音說:[天啊~~小築,妳不會是把化糞池的管子給打破了吧!!!]阿湘接口:[有可能喔!!!這面牆的另一邊就是浴室了!!!]阿湘說完,我們全部往外衝。我說:[先找個會修理的同學來看看吧!!!]妮妮馬上撥了電話,不一會油條就來了。油條一進門就直喊好臭,然後跟我們要了一支手電筒就往廚房去了。

我問妮妮:[油條真的會修嗎?]妮妮回答:[會啦!!!他寒暑假都跟著他爸作工欸。]這時油條在廚房裡大聲問道:[在哪兒妳們也不進來告訴我,我怎麼看啊!!!]我們四個同時走了進去,阿湘跟我把櫃子挪開了一點,阿湘指著那裂縫說道:[哪在這。]油條走過來拿起手電筒往縫裡照,由下往上慢慢的移動,光線照到大約一個人的高度時,廚房裡的五個人都開始沒命的叫,因為在大約兩公分的裂縫裡,我們看到了半邊眼睛和嘴角里的幾顆牙齒。沒錯!!!牆裡有個死人。

在我們搬離那房子之後大約兩星期,Monkey在課堂上遞了一張報紙給我,我接過來一看......『吸毒不舉被嘲笑,工人忿殺女友埋屍學生公寓。』嗯~~標題真夠聳動,我又仔細的看裡面的內容:原來兇手與死者是男女朋友,都有煙毒犯前科,在兩人吸毒狂歡的時候,男的卻因為吸毒過量導致不行,死者於是嘲笑兇手無能等等,結果就被勒死了。

當時這男的就是蓋這棟大樓的建築工,所以就在晚上,神不知鬼不覺的把屍首藏到牆裡去,直到我陰錯陽差的把牆壁給打破。我在想,以我的力氣要把牆壁打裂,那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我一直相信,她是憑著自己的力量跑出來的,我只是不巧的推了她一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