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異名
他包著大衣獨自走在街頭,冷冷的天下著冰寒的雨,不撐傘的他讓雨隨意的流落在他的髮梢上,緩慢的腳步突然停住在電線桿旁,那裡蹲著穿著不像這個冬季該有的短袖短褲的小男孩。「你很冷嗎?」少年平淡的問。小男孩緩緩的抬起頭,整張臉凹了一個大窟窿,血肉模糊,清晰可見腦部的構造。

「你待得夠久,受得痛苦夠多了,可以走了。」少年緩緩伸出手摸摸他的頭,頓時手中出現微光,慢慢的包圍小男孩,沒一會小男孩的臉出現生前的原貌,他對著少年笑笑,身影慢慢透明發光,消失在電線桿。少年嘆了一口氣,繼續走在這冷冷的街。沒幾步路,上面掉下一個紅衣女人,頭下腳上碰的一聲摔在地面上,頓時腦破了兩半,四肢斷的斷、折的折,身軀的內臟翻滾了出來,女人的眼珠子滾阿滾的到了少年腳邊。

「妳的生前意志太過堅決了,不然妳早走了。」少年淡淡的看著這個女人。紅衣女人緩慢的爬起,身軀漸漸完好,恢復成生前該有的模樣,要上樓重新跳樓;紅衣女人緩慢的爬起,身軀漸漸完好,恢復成生前該有的模樣,要上樓跳樓之際,她幽怨的看著少年問:「我還要多久?」「我負責讓你們接受自己的死亡,好好面對來提早離開這個世界,可是你的怨念太深,我無法幫助妳。」少年無可奈何。

「我真的錯了、錯了。我不想要這樣下去,我好痛苦。」紅衣女人走入公寓裡頭,沒一會的時間她又從樓頂上摔了下來。「直到妳拋下生前拋棄妳男人的怨恨吧。」少年冷冷的看著她摔在地面,緩緩繞過她繼續走。「不、不可能的,我沒辦法原諒,我沒辦法原諒,沒辦法原諒。」紅衣女人緩緩的在從地面上爬起,這時一輛跑車停駛在路旁,駕駛位上走下一名男子,細心的替自己女人開傘。

「剛剛聽見好大一聲碰耶?」躺在男人懷裡的女人露出驚恐的表情。「是打雷,別怕,別怕。」男人細心的呵護自己的女人。紅衣女人冷冷的瞪著那名男子,繼續開始她的跳樓。少年離開這個街道轉了彎,一台大卡車朝他撞過來,不料卻穿過他的身影直直撞上旁邊未開門的店家鐵門。

「好痛、好痛阿。救救我,救救我。」開大卡車的司機痛苦的夾在駕駛位子上,他的下半身和上半身的左邊都壓扁了,只剩下右半邊的頭顱哀號著。「你已經死了,大叔。」少年嘆氣的看著眼前這台近乎透明的卡車。「可是我還是很痛啊!死了還是很痛啊!」「因為你上禮拜剛死沒多久,雖然你意識死了,但你的身體還沒有辦法轉換過來,依舊感到痛。」

「我怎樣才能昇天。」司機痛苦的哀號。「直到你覺得不痛的那一天。」少年搖搖頭歎息。少年繼續他的路程,他瑟縮著身子終於回到自己的家,他在外頭拍打身上的雨水,才拿起鑰駛打開門進去。「回來啦?」裡頭傳來女人沙啞的聲音。「是阿,我回來了,老奶奶。」少年走過去,一名老年的女人躺在搖籃椅上,她望著眼前的鏡子,晃著自己的搖椅。

「外面很冷,怎麼老是跑出去?」老奶奶心疼的問。「這種陰冷的雨天最常出現鬼魂,我在想試看看運氣能不能碰到她。」少年無奈的回答,他拿了毯子給老奶奶蓋。「還在找尋你心愛的女人?」老奶奶摸摸少年的手,「都冰了,快去喝杯熱的暖身子。」「不用了,這種天氣本來就容易四肢冰冷,我身體很健康呢。」少年拿了椅子坐在老奶奶旁邊,他從口袋裡拿出粉紅色的手帕。

老奶奶的眼睛瞇著直盯那條手帕。「女友送的?很新呢。」老奶奶笑笑。「是阿,情人節送我的。」少年的表情顯得有些害羞。「有女友的消息嗎?」老奶奶詢問。少年先是搖搖頭,「任何的鬼我都看得到,唯獨我的她,一直都碰不到,一直、一直都碰不到。」少年微皺著眉頭。

「或許她還沒死呢。」老奶奶輕笑。「不可能,那場車禍,我和她坐在一起,一場土石流滾了下來剛好砸中她的位置,只有我生還,從那次之後我變得看得見鬼魂,卻無法看見到她。」少年整個頭埋進手裡,痛苦的說著自己回憶。「唉呀呀。」老奶奶心疼的摸著少年的頭。

「我找了她好久好久,我很怕的是,她無法接受自己的死亡,而到處逃竄,這樣我更找不到她。」「也對,有些鬼魂總是會扭轉自己的記憶。」老奶奶溫和的說。「老奶奶,謝謝妳收留我。」少年緩緩抬頭端詳老奶奶的臉龐。「呵呵,你在我家門口待著躲雨,任何人看了都會收留你。」「我到底能不能見到她……」少年緊握著粉紅色手帕。

「會、會,總有一天,你可以的。」老奶奶慈祥的笑著。「嗯。」少年像個小貓般的伏趴在老奶奶的腿上,安靜的睡著。老奶奶繼續搖自己的搖椅,她望著少年熟睡的側臉,摸摸他的頭髮溫和的笑笑,緩緩的抬眼望著眼前的鏡子,只有她一個身影映照在鏡子裡頭,而她的手是浮在半空中,彷彿在摸無形的東西。

老奶奶緩緩閉上雙眼,眼角露出淚水,腦海裡回到她五十年前出車禍的那一天,她和心愛的人出遊遇到了土石流,心愛的男人味了保護她,推開她,而大石頭不偏不倚的砸中男人的位置也當場砸死了他,存活者只有她而已,從此之後她過了一個人孤單的生活。直到年老時,她遇到心愛的人,但卻無法相認,只能靜靜的等待又等待。

「有些鬼魂總是會扭轉自己的記憶,如果你承認了自己的死亡,或許我還無法碰見你。」老奶奶的欣慰的摸摸少年的頭髮。老奶奶盯著那條手帕臉上推起笑容緩緩的嘆氣,「親愛的,你知道嗎,我在門口遇到你剛好是情人節……冥冥之中或許注定了,只是我卻無法與你……」在鏡子中,老奶奶的身影獨自搖椅,身旁有個空的椅子,悽涼得令人鼻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