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發生天大的巨變又稱大變,我也不知道已經有多久沒洗車(有三四個月以上了吧?),週二剛好有些時間可以去換掉壞掉的排煙管、方向燈的按鈕跟車殼(上次少換),雖然還是沒洗車,但讓我有要洗車的衝動了,再加上今天禮拜六小貝離開台南回台中繼續奮戰,讓我在家無所事事之餘,索性趁著沒下雨的大熱天來洗車,洗車可是我在大學的大事耶!!!

話說大學時期,很少聽過有男生在洗摩托車的吧!沒錯,是自己動手用清水洗,而不是用毛巾擦一擦而已唷!!!那時候我跟小銘、家榮、阿智大概一週洗一次到兩週洗一次車,雖然往往一次洗車的時間要花費一兩個小時以上,但洗完看到亮晶晶又閃閃動人的車,騎起來也格外順暢阿!

洗車其實也能讓摩托車故障機率降低,畢竟你把污垢灰塵骯髒的東西清洗掉,還有就是洗車也能順便摸摸它,或多或少可能發現一些問題或跟平常不一樣的車況,最重又的是,洗車除了能讓車子比較不容易出現問題外,還能延長機車的壽命,像我現在的機車已經騎四萬四千多公里,但車速還是能達一百一十唷!

洗車可以顧門面(至少別人的眼裡不會是台髒車),也能讓車子比較不容易故障,裡外兼得,但就是一個字:累!不要以為只是洗車殼如此簡單唷,從排煙管到避震器,從擋泥版到輪胎鋼圈都要徹徹底底的清洗乾淨才行,但洗車就是超有成就感啦!若有時間也幫你的代步工具洗一洗吧(無論是汽車、機車、腳踏車或是小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