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嘴巴上說著我做不到、我不可能、我辦不到、我沒能力等等的字句,無論這件事情可不可能成功,你已經在心裡先否定掉成功的機會;遇上事情,先不要說可不可能,也不要說直接否決掉,因為它可能的確很困難,但卻是你學習成長的機會,不要不給自己機會,試著去做看看,先不用想可不可能會成功!

強說難,你讓自己輕鬆了,畢竟許多事情你只要說著辦不到、做不到、不可能,別人就不會持續把問題丟給你,可是換個角度想,你是不是也少了很多很多成長學習的機會呢?有些問題也許真的是別人在刁難你,這說不,是應該的,但若只要讓自己不輕鬆不愉快的事情,你就一概的說我做不到,你得到輕鬆愉快的時間,可是失去的是人生的深度。

問題是不肯面對的人才擁有的黑暗面,當你願意面對它,給自己機會,無論困不困難,你已經在面對它的同時,解決掉一半的問題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式去處理問題,但走過來的人,先決條件是他/她一定得面對問題,無論困不困難、無論自己能不能辦到,他/她都會給自己一次兩三甚至十次二十次的機會。

面對人生困境如此、面對工作問題如此、面對感情更是如此,遇上的問題,若你面對,它就不會再是問題,面對才會思考如何解決;強說難,卻不給自己機會去面對解決,或許逃避掉這次的問題,你輕鬆了,但下次下下次下下下次呢?又要選擇逃避了嗎?人生不應該是拿來逃避問題的。

工作上,強說難,給了自己不成功的藉口、強說難,給了人生墮落的理由、強說難,給了逃避的後路,或許嘴巴只是說著而已,也給別人不好的印象,旁人聽著你說做不到、我沒能力、我不可能等等負面的字句,到後來,無論你有沒有能力,別人也會直接把你歸類在沒能力的那群(而主管又怎可能重用你呢?!)。

感情上,強說難,給了自己不願放下過去的藉口、強說難,逃避了彼此間存在的問題,也許你有你的苦衷,但幸福稍縱既失,它不會因為你的問題而等你一輩子,卻會因為你的不可能、做不到而遠離你;面對它,就會有重新擁有幸福的可能,逃避它,剩下的只會留著遺憾跟你過日子。

人生上,強說難,給了自己失敗的理由、強說難,給自己放棄人生的理由,請自己給自己無限多次的機會吧,沒人限制你必須利用幾次機會就得成功,就算沒成功,那又如何,自己的人生只要自己盡力就好,只要自己試著願意去面對,只要自己試著去解決,你就沒有愧對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