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至於是何種答案,幾週之後就會揭曉,也許現在很年輕有大好前途,可以去衝、去爭取自己想要的金錢、權利、地位或是所謂的尊嚴,但請靜下來想想,有了金錢、權力、地位以後,沒了親人的分享,所有一切物質的富有還有意義嗎?可能在別人的眼中是很風光的人,但你能找到親人來分享這些喜悅嗎?

早點去當兵、早點出社會打拼,可能會有更多時間去為前途衝刺,但前途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在我眼中完全比不上老爸一點一滴的復原來的有意義,雖然家中經濟真的有困難,可是我去當兵就少了能幫忙復健的機會,而要我老媽幫忙復健又無法去工作,家中更是不可能有收入。

當兵之後就能去賺錢,但當兵這一年,我無法想像老爸的復健,老媽的工作會變成什麼模樣,也許辭掉工作專心在家幫老爸做復健,但老媽的力氣並不可能在老爸走路或是不小心跌倒的時候扛起老爸,結果就是老媽工作會保不住,而老爸的復健也會無法順順利利的進行,可能復健過程中導致老媽也受傷。

也許很多人認為前途比較重要吧?但我認為的是如果能花一年兩年三年的時間換到一個跟正常人無異的老爸(不管有無可能,我會賭這把),我很樂意,畢竟再多有成就、再多富有,沒有家人的分享,剩下的一切只是物質上的表面風光而已,一個人住在皇宮裡的孤獨寂寞倒不如有家人陪伴的草屋平房。

兵役會延期,延多久就看老爸的進展,雖然我很想好好為前途打拼,只是老爸的康復比起前途、金錢、權利、地位更是重要千百萬倍;反過來說,老爸養我二十五年,把時間、金錢、體力、精神花費在我身上二十五年,現在做孩子的花費區區幾個月到幾年的時間而已,這也是應該的!

今天看見老爸復原有大大的進步(右腳大腿可以出力,也能不用把手就坐立),超開心的,但有些中風造成的腦部傷害也陸陸續續出現,祈禱有天老爸能完全復原,老爸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