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被小貝說我變了,但變在哪?我也不知道,只是這幾天沉澱之後(吵大架),我發現不管是誰、不管是哪對情侶都肯定會有幾個讓對方很不爽的缺點,像我的重大缺點就是很容易出爾反爾,無論是任何缺點,如果彼此相處上沒有問題,那倒是相安無事,可是對方跟我們之間因為這些缺點而有紛爭的時候,你有兩條路可以走,第一條就是再選擇一個可以接受你這項缺點的人,第二條只好乖乖的改掉這項缺點了。

兩個人在一起可以保留自己的缺點或問題,但這缺點或問題應該是對方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不是忍受唷),萬一對方無法接受我們的問題或缺點,我們也不改變,那麼這個問題就會像鬼擋牆一再的出現在你們之間,相同的道理,要是對方有我們不能接受的問題,對方不去改變或是我們無法接受,這問題也會重複的出現。

如果選擇改善(去除)對方無法認同的缺點,這也就是所謂的改變,可能是行為上的改變也可能是心態上的改變;或許你會問為什麼要改變?保留自己的優、缺點還有個人風格不好嗎?我沒說不好,只是你要問你自己值不值得改變,你可以保留自己的所有個性跟習慣,喪失一段可能是所謂的真愛也可能是短暫的美好,但你也可以在交往中學著改善自己的缺點或習慣,然後繼續愛的水深火熱。

改不改變的決定權在於自己,心態如果先改變,那行為也會改變;而所謂的改善缺點還有爛習慣不等於是改變自己來迎合對方,畢竟有些缺點對方不能接受而有些缺點對方卻能睜隻眼閉隻眼,把自己調適好在兩人世界的角色,因為這是你跟對方需要共同面對還有經營的兩人世界,不管在心態還有行為上都得變成兩個角度去觀看才行。

一個人跟兩個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不能再有以自己為主的心態,而是要有以彼此雙方為主的態度,如果只想到自己,凡事都先想到自己高不高興、開不開心然後對對方的心情或感受毫不在乎,不只是你會感受不到對方的付出跟辛苦,甚至自己的所作所為還會傷害到對方,讓珍惜你的人傷個徹底。

延伸閱讀:
愛情:第三者
愛情:分手不是兒戲
愛情:愛情是
愛情:婉轉的誠實
愛情:愛情座之她和他的故事
愛情:個性決定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