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聽說全台都在鬧血荒,要捐血的大家快去捐吧,尤其過年大魚大肉,血液都有點油膩膩,倒不如把舊血捐出去給極需要的人使用,然後再製造新血,讓自己身體更健康些,至於捐血到底有什麼好處呢?除了可以量血壓順便檢查有沒有疾病之類的,而且還可以吃零食拿小禮物,這樣心動了吧?!(什麼?!完全沒說服力,那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救人一命勝造七層浮屠有了吧?!)

其實我應該從高職就開始有在捐血,實際次數也忘記了(沒三次也有五次),雖然很樂意捐血,但真的很怕躺在那,然後看著不認識的護士找著血管(我比較壯,不行嘛!),真的讓我緊張到不行,雖然一直安慰自己不要緊張、不要緊張,結果還是常常緊張到快昏到,記得大二時候跟阿智在校內捐血,結果緊張到臉色發白,頭暈目眩(也因此被笑了好幾年,嗚!)。

我很怕那種新手護士在找血管的神情或是太過於嚴肅的護士(我ㄟ驚),整個讓我心情涼了一半,畢竟我手臂原本就比較粗,如果不是熟練的護士,可能會東找找西找找,這太讓我無法接受了,因為針是插在我身上(要是針插進皮膚內找不到血管,還得拔出來重新找,太恐怖了啦,昏),但我也遇過很好聊天的護士,放輕鬆的躺著,然後在閒扯之下就捐完血,一點都沒負擔。

突然發現護士不只是要技術好,還要會人際,不然捐血的人一緊張,護士也會緊張的吧?!畢竟捐血期間是漫漫長路,不是幾秒就能解決的事情,尤其像我手臂太過粗壯,有時候血管得找很久,而護士又不跟我哈啦,真的會讓我越來緊張甚至不想捐的衝動,更何況上次去體檢的夢靨我還沒忘記,根本就是把我的手臂當練習場,這次捐血真的有一層心理障礙在。

但說這麼多,還是希望大家快去捐血啦,畢竟剛過完年,大魚大肉讓血液油膩膩,去換個新血吧!不只是讓自己身體新陳代謝更好,也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而且捐血如果就迷信的方面來說也算是血光之災,就是讓自己用捐血的血光之災擋掉其他方面的血光之災啦真的有此說法唷,就看大家信不信,而重點是捐血有益無害,拿自己的舊血去救人順便換新血吧!

延伸閱讀:
小李:寒流嚇嚇叫
小李:睡超飽,但也排很久
小李:吃到不新鮮的蝦子
小李:新年快樂
小李:我二十五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