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情侶甚至夫妻都會問對方:你愛不愛我?你愛我什麼?你為什麼愛我?(被問的人請想個好理由回答吧,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沒理由)等等的問題,嚴格說來愛就只是簡簡單單的愛而已,沒有任何理由,沒有什麼對方特別吸引你愛他/她的地方,任何讓你愛上對方的理由都會消失、所有的吸引力也會改變,如果硬要說有理由最多只能說是種感覺,當然這感覺不可能一朝一夕之間產生的,而是彼此相處或是交流之後慢慢(在心中累積)從心中蔓延開來。

因為某些特定的理由而愛上對方,這種愛情並不持久;讓你愛上讓對方的條件無論是在空間、環境甚至時間下都會持續性的改變,可能變好、可能變壞、可能讓你愛上他/她的理由消失,可能有讓你不愛他/的理由產生,因為這種愛情是有原因(理由)的,當原因消失時,感情的支柱也會跟著一併消失,除非另外產生新的理由讓你愛著對方(但這又可能嗎?),才會有新的支柱支持這段感情,否則感情會持久嗎?我們應該好好想想才對。

可能我們會因為某些原因而崇拜、欣賞甚至喜歡上某個人,但當原因消失後,對對方的感覺肯定也會消失,這些理由或許會一時間讓你以為你愛著對方,可是幾天、幾個月以後,你可能連對方的長相都忘記了吧?但實際的愛並非如此,愛沒有理由的就會想著對方、珍惜著對方、包容著對方(如果愛有原因,這種感情肯定也會變質),不可能因為對方長的帥、多金或是其它理由才愛著對方,因為愛就是不需要理由,自然而然就發生、自然而然就開始,或許對方並非如你所想像的,但內心的聲音自己最清楚。

千萬不要因為某些原因,自以為的愛上對方,愛情不會因為一個理由上開始,也不可能因為理由而長久,所謂的感情並非只有針對對方某項特點就可以了,感情是兩個個體,要能接受對方的所有事物,無論好壞,如果只看到單一方面,當其它面逐漸出現在你的眼中,你可有辦法接受或適懷呢(當你只看到對方的單一面,對方的其它面造成的傷害、後果往往是你無法能控制跟忍受的)?

延伸閱讀:
愛情:重點在於珍惜。
愛情:不是應該付出而是願意付出。
愛情:心意無敵。
愛情:我不愛你,但不是我先不愛你的。
愛情:牽手是一種態度。
愛情:放手是擁有亦是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