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月三日計畫跟小貝要去成大校區拍照,說是成大校區拍照實際上只到光復校區的熱門景點而已,因為成大的校區真的太大囉,上網看了資料才知道足足有七個校區,那有美國時間每個校區都逛到呢(要是每個校區都要逛到,可能要兩三天的時間)?!而且我沒實際走訪過成大校區,完全不知道景點在哪,只能依循著前人的腳步在光復校區亂晃。

在抵達成大光復校區之前,先走西門路到新天地地下二樓的Mister Donut吃甜甜圈,甜甜圈果然還是這家的最好吃,而且喝飲料還贈送波堤獅月曆(買一送一),至於我點的MISDO熱咖啡可以免費續杯唷,可是不知道能喝幾杯,哈!我跟小貝買了一杯又續杯一杯(等於兩個人都喝到一杯),天氣冷冷的喝熱咖啡超享受。

到新天地的地下二樓美食小吃區吃甜甜圈:

小貝是甜食愛好者,而且對於蛋糕類更是愛不釋手,所以Mister Donut甜甜圈怎可能錯過呢?!只是我不習慣一下吃太多,原本很美味好吃的口感吃到最後都沒感覺,但久久吃到的時候,那口感跟味道真的超級享受,但Mister Donut的甜甜圈、波堤、歐菲香、多拿滋、法蘭奇等等單價均在二十五到三十五元之間,小貴但是很好吃的甜食。


甜食愛好者小貝,今天足足吃了三種口味的甜食:草莓歐菲香、金黃巧克力多拿滋、草莓多拿滋,甜食的胃第一次呈現飽和狀態,完全吃不下,小貝甜食的胃果然是無底洞。

吃完Mister Donut的甜甜圈,接著在騎勝利路右轉到東寧路上的府城滷味,這才算是我的午餐,上次來吃的時候不知道是音為什麼原因,滷汁又油又鹹,這次跟小貝來品嚐滷味,感覺滷汁有明顯改善,只是對我跟小貝來說還是比不上屏東的客棧滷味,客棧滷味不會很鹹而且有好幾種口味變化,價位便宜甚至滷汁的味道也比府城滷味香甜,有差別。

來的時候人還沒很多,只是都要拿號碼牌排隊,今天切菜的店員居然把別人的空心菜放到我們的滷味裡,結果我跟小貝白白賺了一道青菜,雖然是賺了一道青菜,但口感真的不比屏東廣東路上的客棧滷味好(我一定會被府城滷味愛好者揍)。


完全沒點青菜的兩個人,平白無故的多了免費的青菜,只是吃到凍豆腐的時候,一咬下去那醬汁整個超鹹,不相信的人就去吃看看,不過我覺得服務態度滿好的,沒有任何讓客人不舒服或是不滿意的地方;而環境的乾淨也是滿分,算是很棒的一點。

吃完府城滷味沿著勝利路直直騎就到達成大光復校區囉,看到很多人(學生)急急忙忙的上下課,感覺好像我們以前在大仁的時候,總是趕著上課又急著下課,沒想到畢業沒多久就有這種歲月催人老的感嘆了(我明明還是熱血優質青少年)。

小東門的遺址:剩沒幾個磚頭的樣子(感覺快要消失在地球上的東西了)。


小西門的遺址同時是成大光復校區內的熱門景點。


成功湖同樣在成大光復校區內,跟小西門、榕園為成大光復校區的三大觀光景點;成功湖上的小橋可供人進入湖中央的小島嶼(小土坡),原本想跟小貝進去走走看看的,結果看到一對情侶在小島嶼餵魚(超甜蜜),只能快速進去島嶼拍完照又快速出來。


成功湖上小島嶼的成功湖石碑,地面超滑,如有要進入小島嶼拍照請務必要注意安全,不要滑進成功湖中跟魚、龜共舞了。


榕園同樣在成大光復校區內,而主要位置在成功湖的旁邊,校園內都有告示牌,不必擔心找不到,而且成大榕園的某棵榕樹就是國泰人壽的那棵榕樹(陪伴我們好多年的大樹)唷。


如果沒意外的話,國泰人壽的那棵榕樹就是這一棵(八九不離十),真的超級大棵,跟小貝在這硬要跳起來拍照,跳到我都快腳抽筋,還是照片不夠好(到最後跟小貝都放棄了,哈),榕樹旁到處都有人在做運動,好像個社區公園。


在榕園旁的大樓,很有風格的建築,特地拍了好幾張。


在榕園旁的建築物內拍攝的。


成大光復校區(因為只到過光復校區,其他校需無法做評論)很多建築都有特色,如果單純拍建築物的話,也肯定很有味道,只因為時間不太夠,天黑的很快,沒光線、天氣也變冷,跟小貝算是完成成大校區七分之一的路線。

原本有打算除了逛光復校區之外還要逛成功校區,可是上網找都只有看到光復校區的景點介紹(小西門、榕園、成功湖),都沒看到成功校區的介紹或是其他校區的景點介紹,只是要是我跟小貝真的七個校區都要逛,至少要兩三天的時間才能好好逛完(校區大到讓我懷疑有校內公車的行駛的錯覺);至於光復校區景點真的很棒,雖然我不是成大生,但很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得去成大走走逛逛(可以隨意進入的),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跟小李交流唷。

延伸閱讀:
走走:台南安平古堡。
走走:嘉義奮起湖之旅。
走走:嘉義大凍山國家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