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標題(原標題:不要放棄夢想)很八股,說不定還有相同標題的文章(用標題殺人法之後:沒夢想,跟鹹魚有何兩樣。),但這篇勵志文的產生純粹是我經過三十五秒深思熟慮得到的觀感(我一秒幾十萬上下),想跟大家分享,我是來賣膏藥的也不是來說教的(我只是鄉民大隊的一份子),就只在自己的部落格用文字把心中的感覺呈現在大家面前,可能是些廢話也可能我在碎碎念,沒任何理由就是要跟大家分享,碎念完畢。

每個人都有夢想也都有想完成的目標,可能是環遊世界、可能是完成某些事情(像我就好想練畫畫還有鋼琴,在自己的簡餐店放上自己的作品,這太吸引我了),有些夢想很遙不可及甚至離譜,在我們逐漸長大過程中更會看清那些夢想是離我們有多大的距離,但我想說的是:請不要放棄夢想。夢想可以無限大、無限的想像,就算不能實現也沒關係,讓你的夢想變成踏出那一步的動力去渡過人生的起起落落,一個夢想同時會讓你實現更多的夢想。

也請鄉民們不要隨便的否決掉專屬於你自己的夢想,可能過程困難重重(上刀山下油鍋),只是我們要知道夢想是人勇敢跨向前的動力,一旦失去夢想的追逐,人生就會頓時失去目標,人生沒目標,何來事情值得你回憶、值得你付出的;像我便是一直有著很多夢想,想學畫畫、想環遊世界、想學彈鋼琴,想做的事情很多,甚至打造一棟屬於自己的簡餐店等等,或許對於現在二十出頭的我還有漫長的路要走(大家跟我一起加油),但在這段路的過程中,我同樣可以去完成其他夢想。

夢想不一定要很久很久以後才實現,它也可以近在眼前隨時隨地的發生,像我如果下週二去工作,買相機的夢想也能實現,跟小貝出去玩的夢想也能實現;不過說實在的我現在已經在完成我的一些夢想:像簡簡單單的記錄生活也是我的夢想,或許有天我會把我的網誌出成書,這時候就不必擔心我的網誌是空白,更久以後,老了也能上網看看以前年輕時候的記錄,也能從網誌書看到以前的點點滴滴,這也是我的夢想。

夢想可以很大很奇特也能很簡單很平凡,請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我目前最要學會不要在意這件事),你的人生自己負責(很多時候別人的意見只是用他/她的角度去看待事情),夢想的實現只在乎你有無決心,更因為你的夢想只有你才懂得它的價值,例如:寫部落格沒價值嗎?(我老媽就如此認為)我完全不會如此認為,甚至它算是我的目標之一;請記住自己認為值得的目標,一定不要輕易放棄(就算工作之後,每天至少也要寫一篇,甚至 funp推推王也要光顧)。

常常聽到人因夢想而偉大,我不是要說這麼八股的話(大家都快睡著了),只是我要強調人一定得有夢想,甚至不該只有一個夢想,當然在朝著夢想前進時,你也能一邊實現其他的夢想,萬萬不可因為追求一個夢想放棄掉其他夢想(失去的肯定比得到的多);當目標達成的同時,相對你也得到成就感、卓越感,這些感受就是你繼續完成目標的動力,夢想的美麗其實不在於本身,而是夢想它將能把你帶向無限可能發生的境界

你有想過自己的夢想嗎?夢想不一定要轟轟動動,但要讓你自己老了以後沒有遺憾,夢想不一定要多誇張,但要讓你說到這段故事能引以為傲;我們也都不必期待自己成為偉人或是豐功偉業的歷史,但至少要創造出自己的傳奇、自己的價值;千萬不要否決自己的夢想,那將讓你的人生黯淡無光(連佛光也照不亮你的人生)。

延伸閱讀:
勵志:在逆境中的妙現象。
勵志:不要有太多習慣。
勵志:人生鳥意見,自己爽就好!
勵志:尊嚴!
勵志: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