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每天固定看我網誌的朋友(有人固定每天看嗎?問的好心虛!),一定會發現我今天居然沒貼半篇文章,完全的不符合我的風格,至於什麼原因讓我一整天都沒時間寫文章,就從下面文章開始說起。

今早又是個沒睡飽的早晨,七點被老媽挖起床(昨天六點半!),週六早上是每個禮拜固定要去看外婆的時段,因為外婆送去住養老院(大舅居然敢打外婆,不肖子、垃圾!),我也好久沒去看外婆。

路線:台南、西港、佳里、麻豆、玉井、新市、台南。

不過在去看外婆之前,還先去菜市場買外婆最愛吃的葡萄(要台灣產的,進口的外婆一吃就知道,會不喜歡!),還有早餐,沒睡飽又沒吃早餐肯定會昏在車內,買完東西,朝著目標:佳里出發。

在經過西港臨時被吩咐要買外婆一樣超愛的:布丁!到目的地,外婆還在睡覺,打算不想吵醒她的,只是又怕她以為我們沒去看她,她會很難過,只好叫醒,聊一下近況,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跟外婆聊完天,還跑去大姨家拿柚子(超大顆!),大姨家真的什麼都有,有龍眼、柚子、跑山雞等等,我吃過好幾次,在比較鄉下的地方,有空地可以想種什麼就種、想養什麼就養。

去完佳里,接著第二站要去麻豆,一開始是打算直接到玉井找一位對我家很有恩惠的長者(我們都俗稱她為三媽,傳說她是某位神明的第三個分身,才尊稱她為三媽!),不過剛好麻豆有位老爸的老朋友(暱稱:鬍鬚伯),順道先過去走走看看。

說到鬍鬚伯,他的專長:種樹、種花!(魔人級的!)每次到他家都能感受花草樹木的欣欣向榮,而且種植的很美很漂亮,不但長的又高又大,他更是經常性的施肥、修剪(他說:樹跟人一樣有感情!),如果有關於花草樹木的問題肯定找他沒錯,可惜沒拍照證明,有機會再好好拍攝跟大家分享。

但在這沒逗留太久,我們要去最後一站:玉井!找三媽聊天(她是活生生的人!),據我所知(我媽說的!),老媽身體在生完我之後,整個健康情況變很糟糕,那時候剛好有人指引她去找三媽,讓她看看!

沒料到緣分持續了二、三十年,那時候三媽開些中藥讓老媽喝(我媽說:那些藥苦到不行!),喝了不知道多久(兩三年左右),不但是狀況改善連身體也順便保養起來,所以老爸老媽一直對三媽存著感恩、受惠的心態。

老媽還說小時候我不會說話、走路,直到五歲的時候,不得已只好再去找三媽,聽說也因為三媽的關係,才從那時候開始逐漸會開口說話跟走路,不過我沒印象,更不知道什麼原因!

或許有些事情說起來很神,但也因為三媽的關係,讓老媽身體在生完我之後沒有搞垮,更有些道理是三媽教給爸媽的,無論她到底是什麼身分,二、三十年來完全沒要我們捐獻或是買東西,助人卻不要求回報,這才是佛心來的。

跟三媽聊完天,我們要去吃午餐啦,從玉井要回台南會經過新市,打算再去吃羊肉,之前吃過以後,感覺超級好吃,羊肉雖然一定會有羊騷味,但他店的羊肉是軟軟嫩嫩、皮也一樣嫩,不會有太硬、太老、太鬆的感覺。

而羊肚則是有嚼勁、吃起來辣辣的好吃,雖然吃這頓花四百七十元(小貴!),但好吃又飽,還滿划算的,只是在新市,要經過才有機會再吃,今天的台南縣之旅也在新市吃完飯後結束。

回家之後,中午十二點,只是太早起床的緣故,回到家完全沒精神再寫網誌,馬上拖著身軀往房間床上移動,睡到下午四點多,又準備去看台南全運會的開幕典禮(文章另外補充!),看完世運會接著又到花園夜市吃晚餐,超級豐富的一天,但我累了!

延伸閱讀:
走走:高雄佛光山之旅!
走走:高雄夢時代、愛河之旅!
走走:南投之旅第三天(回程)!
走走:南投之旅第二天!
走走:南投之旅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