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兩父子又在吵架!
阿俊實在忍受不了,他猛地站了起來,快步地走到門口。門還沒有打開,他已經可以清楚地聽到門外那兩父子說話的內容。他沒多想就把門打開,立刻就見到那兩父子在走廊上吵得十分厲害。他看了看四周,看見已有不少住在這一層的鄰居從家裡探頭出來看熱鬧,但他們並沒有勸架的意思。阿俊這時聽到那兒子說:「爸,我不明白你最近在幹什麼,整天在弄那些紙紮人,那些不能賣飯吃的呀!你是不是吃飯吃呆了?!」

「臭小子!你竟敢這樣和我說話?」那父親十分生氣,「你懂什麼?給我滾到外面去不要回來!」
阿俊看到這裡,心中苦笑——這父親都七十多歲了,還這麼好「火氣」。
這時,那兒子反擊:「老頭子,讓那些紙紮人侍候你老人家了!神經病!」說完,便往電梯就去。

那父親望了望四周那些看熱鬧的人,才注意到起碼有六七個人站在走廊裡似笑非笑地看著他。他立刻叱道:「看什麼看?要我叫那些紙紮人侍候你們嗎?」眾人見他說出這樣不吉利的說話,紛紛走回家裡。阿俊卻沒有走進去的意思,他好奇的想看看那老人的家裡是否真的如他兒子所說——整天在弄紙紮人。然而,他還沒有看到什麼,那老人已惡狠狠地說:「你看什麼?」

阿俊看不到屋裡的情況,被老人一喝才知道自己走出來的目的,他立刻嚴肅地道:「阿伯,你們能在夜裡不吵架嗎?我每晚讀完夜校都要溫習功課,你們隔兩天就這樣,很影響我學習的。」
「關你什麼事?」老人狠狠地盯著阿俊,「這走廊是公用的,我喜歡幹什麼就幹什麼,管理員都不理,你來管我?就算我在這裡跟那些紙……」老人忽然停了下來,瞪著眼睛,十分生氣的走進自己的家裡。

「就算我在這裡跟那些紙……」阿俊十分奇怪地想了一下那句話。正在這時,他聽到家裡的電話響了起來,便立刻跑去接。
「喂?」
「喂,我是阿明呀,我和Amy、阿強在你家樓下的綱吧,要下來嗎?」
「在溫習啊。」阿俊答道。
「暑假溫習幹什麼,下來看鬼故事嘛。」
阿俊略為想了一下,反正被隔壁那兩父子弄得沒有心情,去輕鬆一下也不錯,便說:「好了,我過幾分鐘就來。」

「那就等會見了。」阿明說完便把電話掛上了。
阿俊把話筒把回電話機上面,隨手拿了件衣服披在身上,便下了樓。到了綱吧,他掃視著四周,見到阿明在某一邊向他打招呼。他立刻走了過去,Amy笑著向他說:「用不著這麼勤奮學習吧?」
阿俊裝著認真地說:「你們三個就不用,我就要上夜校補習……我笨嘛。」
「老朋友面前裝什麼,誰不知道你的成績一向比我們好?」阿強道。

「別提了,」阿俊揮了揮手,「我隔壁那麻煩的兩父子每兩天就吵一次架,叫我怎樣溫習?」
「嗯?」阿明瞪大了眼,「怎麼一回事?」
阿俊望了三人一眼,發覺大家都看著他,等著他把那兩父子的事說出來。然而他並沒有說出來,因為他很清楚他三個朋友的性格,他們會以那老人最後說的那句古怪的話而去「探究」一下那句話是什麼意思,所以他才不把那件事說出來。阿明等三人知道阿俊的性格,如果他不想說的話,問他也沒有用。Amy於是把話題扯開了。

夜裡阿俊正要把家門打開,忽然聽見那老人的家裡傳出打麻將的聲音。他心想,那老人的脾氣這麼壞,竟然有人和他打麻將,可能嗎?在好奇心驅駛之下,他爬高向牆上的窗子看進去……

幾乎在同一時間,他的朋友阿文想來他家問一些功課。正當他走到阿俊家樓下,被一個血淋淋的人從樓裡沖出來撞個正著。阿文定了定神,見到原來滿身鮮血撞倒他的人竟是阿俊。他連忙是過去扶起阿俊:「俊?!發生了什麼事?!」阿俊這時面無血色,身體十分虛弱,可見他從樓裡跑出來的時候已用盡了全身僅餘的力氣。阿文立刻取出行動電話報警。

而阿俊這時用手捉了捉阿文,心膽俱裂的他慢慢地說道:「他是紙紮的!」說完,便斷了氣。警方很快就來到,處理了現場的環境,然後展開了調查。
過了兩三個小時,阿文把阿明、Amy、阿強約了出來,告訴他們當時的情況。阿文便把阿俊死前的那句說話說了出來。三人聽了也不明白阿俊那樣說是什麼意思。阿明這時「嗯」了一聲,眾人向他望去,他吸了一口氣,道:「難道和昨晚他提到的那兩個吵架的父子有關?」阿強用力地拍在桌子上,叫道:「對了,說不定是那兩父子把阿俊殺了。」Amy則道:「不如……我們去查看一下?」

其餘三人沒有異議。
他們四人便馬上走到阿俊住的那層樓。一個警察把他們攔住,他們便以探望阿俊父母的理由走了進去。原來幾個小時前阿俊的父母有事外出,回來後才發現阿俊出了事,在家中哭得死去活來。當四人快要走到阿俊的家時,聽到走廊裡其中一個單位傳出一個老人的聲音:「哈哈,幸好你們有先見之明,把他解決了,不然我們的秘密便會被人發現。」

四人一聽,心想,難道就是阿俊口中那個和兒子吵得很厲害的阿伯?把他解決了?那是什麼意思?難道阿俊發現了他們的什麼秘密,他們便把阿俊解決了?!四人看了看傳出聲音的那個單位,見鐵門並未關上,便用力把木門踢開,擠身沖進去。

他們一走進了那個單位,卻沒看到什麼老人。室內中央只有四個紙紮人坐在麻將檯前看著他們。四人呆了呆,感到不對頭的時候已經太遲了。門已經自動關上,而從此也再沒有人見到過他們了。
紙紮人侍奉了死人那麼多年,似乎也是時候輪到它們找些活人來為它們倒茶遞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