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門口,很工廠的感覺
我也覺得沒藝術觀念
存錢翻修好了
但這就是我家
我最愛的家無論刮風下雨打雷
我都會受到最好的保護

心想
當人走到必須選擇的點上
總會有兩股聲音
開始交戰

惡魔說
想自己就好了阿幹嗎替別人著想呢
越為別人想自己最後傷害越大阿

天使說
這怎麼可以呢
人不可以自私
如果人都不為人著想
那人還有存活的必要嗎
不就跟動物沒分別了

惡魔說
人不爲己天誅地滅

天使說
人必須要跟別人相處
要是都爲自己著想
還會有人去爲你著想
別人也會唾棄你

惡魔說
自己本來就該未自己想的
不然誰還會替你想
所以顧好自己再說
再去考慮別人

天使說
大家都自私自利
都自掃門前雪
還有誰會去幫助別人
還有誰會去服務別人

惡魔說
本來大家就想
從付出中得到回報了
不管是想得到
名聲
權力
地位
積德
金錢
享福
大家都只想
在付出的同時
獲得回報
難道你還覺得
有人只是為別人
真的是有大愛嗎
你太天真了吧

天使說
我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真的如你所說
人都是自私
但是我覺得任何事情
總要努力去嘗試之後才知道
沒嘗試就全部否決掉
那你根本缺乏去禿破的勇氣
何況人就算是都為自己
但是至少
有很多人一直在付出
有很多人在幫忙更多需要幫忙的人
無論他們目的為何
可是他們卻是真真實實的在服務更多人

惡魔說
難到結果布重要嗎
難到到最後她們的本性露出來都不重要了

天使說
這你就錯了
你沒聽過是非分明嗎
功跟過
要分開計算的
不能相抵
不能只記過不記功
更不能只記功不記過
是非黑白總要有底線

惡魔說
那麼
錯就是錯
對就是對
白就是白
黑就是黑嗎

天使說
那你也錯了
是非黑白
只是一個界線
而不是生死線
一件事情
對錯是整件事情
由始至終從最初的念頭萌生開始
到最後的事情發生之後
整體來決定的
就像人殺人一樣
不是殺人的就錯
不是被殺的就對
但是人總是說死者為大
這樣對的也變錯
錯的也變對
就像是一死天下無難事

其實阿任何事情都沒有對跟錯的
只是人都把它定義
我總覺得爲何
黑是黑而不是白
白是白而不是黑
人總是這樣定義
ㄧ就是一
不能是二
因為人規定好了

惡魔說
人本來就是很無知
只會看事情表面
只會
用眼睛看
用耳朵聽
卻不會用心
卻不會思考

每天地獄
都擠滿一堆像這樣
無知沒大腦的鬼
只會怪老天不公平
只會怨恨東怨恨西
只會想報仇
只會斤斤計較

哈哈所以
地獄的鬼才會這麼多
才會有更多無知的鬼魂
去侵占無知人類的內心

天使說
人還真可悲
想找更好的新世界
卻彼此殺聶
而掉落無底深淵

惡魔說
我們今天先這樣吧

天使說
我該去好好思考如何教導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