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Orostachys japonicus。科別:景天科。別稱:瓦松、昭和。它是群生的夏季種多肉植物,因為第一次種所以也不太清楚它到底會呈現什麼樣的風貌,但上網查了資料一下,好像會開出一整串的花,而且在冬天會呈現包覆的情況(就是像高麗菜啦),因為是夏季種的,所以夏天澆水其實也沒多大關係,而且資料上又說了它是很好種的一種多肉,這樣我就沒再怕了阿,哈哈哈!


這些小孩真的是我手賤所造成的,剛開始我沒注意到爪蓮華的特徵就是群生,想說這棵多肉怎會長了一堆側芽,自以為很有愛心的把它們給一一拔下來分開種,結果我拔了五六株側芽後發現不對勁,因為我看見母株越來越光禿禿的模樣了,心中一驚,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它本來就該長群生的樣子,但是現在小孩們似乎生長力很強的樣子,都沒有半棵掛點,大家都頭好壯壯中,也算是意外收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