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學到新東西,其實之前就看韋中做過好幾次,可是這一次是真正從頭到尾都獨自完成,雖然大家說做墨包比較輕鬆,但是我真的覺得那需要很高的專注力,從倒墨水開始到抽真空變成產品,雖然都小量也不會弄到整隻手髒兮兮,可是一個地方出錯就是得重新做起,簡單來說就是墨水倒入墨包然後封膜接著抽真空,但是倒墨水簡單,可是封膜就要有技術性了,沒封好會漏墨,就要重新用,而抽真空的針頭刺太大力或刺歪墨包就破掉等等。

雖然韋中請假,這項任務變成我要做,但也剛好讓我學會;今天其實有點小忙碌,一方面要用墨包另方面又給過濾兩支色漿而還同時得帶阿甘順便教一下廠務的工作內容,其實嚴格來說廠務的工作內容就等於公司的上上下下裡裡外外都要懂,墨水的調配到充填,環境的維護到東西的維修等等,或許很多人都覺得工作那麼多,薪水才這樣,可是我是覺得學的東西真的要越多越好,這樣才不會變成勞工阿。

中午的時候多少被美華姐的一些話嚇到(不是跟我說),可是這也真的是事實,如果上班一直散漫樣而且又找不到重點甚至有時無時還摸魚,又有誰忍受的了,以前剛進來的時候或許還會想說情有可原,畢竟很多地方不熟,但是你回鍋一次又已經在充填過濾好有一陣子,但是上面的卻感受不到你的工作態度,真的很危險,可是被當面警惕那感覺又真的不好受。

禮拜二就開始放假,新年的願望之一就是把過濾跟充填給完完全全的摸透然後把它穩定跟順手,這樣以後不管多大的訂單就都可以接下來啦,想到一次可以做的幾噸的墨水,真的是鬥志高昂,這幾天要好好思考流程的問題,其實在新創的公司或許真的比較辛苦,但換個角度來想就是不會被綁死在某個領域做死工作,有好有壞,剩下時間真的不多,努力拼才行。

整篇居然跟標題沒多大關聯,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