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小如原本要去十八尖山但也不知道怎回事就去了古奇峰風景區(隨興,懂不懂!),新竹市古奇峰風景區主要建築為拜關聖帝君的廟宇:普天宮,而更重點中的重點建築就是一上山就可以看到高一百二十尺的關聖帝君的神像(道教),在廟的旁邊有鄭再傳紀念公園可以逛,地址:新竹市高峰路 306巷 66號(新竹市古奇峰山上距火車站約三公里)。

古奇峰風景區沒去過的時候以為只是單純的就一間廟然後旁邊就風景這樣,但只有真正上來走的人才會知道,這裡擺放著很多很多的古物,也有超多奇奇怪怪的擺設(只能用奇奇怪怪來形容了),在這不只是看到關聖帝君的神像、還有千佛窟、四面佛、治百病神獸、兵馬俑、古代地震儀、標本等等,真的看到眼花撩亂。

陽光大到我都不得不皺眉了。

一進去左右兩側就可以看到很多石雕。


很黑暗的梅花鹿,旁邊也有很黑暗的鶴。


治百病神獸,它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本人在下小弟我正在拍菩薩。


千佛窟,每個洞穴裡都是一尊佛像唷,而且四周到處都有佛像或菩薩像很多,不過似乎都沒在整修的樣子,都散在地上。


這裡有間博物館,裡面有介紹到指南車、地震儀還有兵馬俑,博物館裡外有幾具跟人一樣高,不知是真是假?而博物館裡有一個模擬兵馬俑一號坑縮小版的坑跟一些古物(忘記拍照了)。


菩薩。其實我覺得很納悶的是這裡是道教的廟但為什麼又有菩薩跟佛呢?到底是道教的廟還是道佛合一阿?不懂。


據說是台灣最大尊的關聖帝君神像。


四面佛,這不是應該是泰國才有的嗎?聽說也很靈驗。


這用樹木雕刻成的老虎超大隻,驚!


小如說很特別的椅子,但我怎覺得怪可怕的啊(好像人的肋骨)!


古奇峰風景區裡的建築主要包含普天宮跟鄭再傳紀念公園,很多奇怪的東西應該都屬於鄭再傳紀念公園的擺設,其實在這逛到有點驚嚇,看到某些動物的頭的標本,還有許多古物給的感覺(就是感覺很陰涼),但驚驚歸驚驚,我還是真的很想大聲的說,這裡面的東西也太多太雜吧?居然還有自由女神像、化石、埃及人像、包青天像等,整個就是服了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