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往、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但總是兩個個體,我有我的想法跟意見,你當然也有你的看法跟感觸,意見不同的同時,沒必要說誰才是正確的,你用你的角度去看待整件事情,然後有了自己的想法,這個想法對你而言就是正確的;而我也會有自己的方向,更會用自己的眼睛去分析、觀察,而當自己有了個人的想法之後,這想法對自己而言就是正確的。

意見不合時,兩個人不是硬要說誰才是正確的,如果硬要爭口氣,那感情又有何意義,總不會交往就是要跟對方爭個你死我活,也許你贏了、爭到了,但給了對方的感受呢?是非對錯當然很重要,但就算對方錯了又如何,自己對了又如何,在爭論的同時,彼此其實都是在消耗感情的基礎。

你說的很有道理,但我也有我的道理在,這就是差異,當差異出現時,不是硬要爭個高低,而是去接受跟自己有不同看法的對方,這是包容也是體諒;彼此都會有許多的差異性在,可能很多很大,可能很小很少,但差異性大的話彼此願意選擇去包容、接受甚至樂在其中,其實也沒什要緊;但要是差異小,彼此卻硬要爭個你死我活,只會讓彼此都不快樂而已。

交往除了要愛自己也要愛對方,不能任何事情都以自己的觀點為主,更不該以為自己的觀點就是正確的,而對方就是錯誤;要是對方沉默不語,並不是對方認輸,而是選擇退讓,要是對方激動,並不是不愛我們,而是對於我們的自以為是感到憤怒,當不說話了,其實是對方比我們更有包容心,不願意爭吵彼此不同的地方。

爭贏許多事情,卻慢慢輸掉感情,不是對方的問題,是我們讓彼此產生問題,執著著自己的觀點,推翻對方的觀點,一心想著要贏,雖然心裡可能沒想著(大家心裡都明白,其實都有想爭贏對方的想法),但說出的話、做出來的行為倒是挺誠實的;每個人都各各不同,也因為不同才有愛情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