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這只是我的個人想法,有興趣的就看看,沒興趣的就請跳過吧!為什麼我想寫這篇關於部落格的一些事情呢?因為我眼睛最近快瞎了,或許大家是秉持著自己的部落格只要讓自己開心高興(爽)就好,但如果你也有意願想讓別人看到你的文章,讓你的部落格有固定的觀眾,是不是也該注意人客對於你部落格的接受程度。

很多人把自己的部落格做成超級世界無敵霹靂華麗,可是這樣一來就會有一堆問題,首先就是你的部落格或網頁很雜亂(絢麗跟雜亂只有一線之隔),字體顏色就七八種(太恐怖啦),然後圖片又是一閃一閃、背景也是,這樣會有讓人繼續閱讀的情緒嗎?瞎都來不及了;當然這是你的部落格,旁人沒資格說什麼,只是你寫部落格如果有要寫給大眾看,也要注意大眾的基本需求。

再來就是字體太小或是字體顏色跟背景色很相近(總不能背景顏色是紅,結果字體是咖啡色,這真的讓人快瞎了),字體小的話,觀眾閱讀就吃力,當然不太可能會繼續逗留阿,看部落格應該是放鬆愉快的看而不是吃力的一字字閱讀,甚至更嚴重者就是把字體跟背景色搞的很相似,這是在考驗觀眾的視力嗎?遇到這類的,我會直接關掉網頁,然後從此不再踏入,看個部落格而已沒必要搞的這麼複雜吧?

還有些部落格的小玩意跟工具加了一堆,無論有沒有實用性,但讓網頁開啟慢!慢!慢!慢!這點就讓人客很討厭了吧!或許有些工具真的是一定得有,但應該要測試一下網路的開啟速度阿,除非你的部落格是給自己看那就隨便囉;網頁開啟慢,就會降低讀者意願,當然就不會重複到訪,可能也會再來拜訪,但次數肯定比不起網頁開啟快的。

我是建議文章內的字體要大一些(多大?自己去參考一般部落格),還有就是字體顏色要跟背景顏色強烈的對比,例如:黑跟白之類;再來就是裝飾的東西盡量不要影響到網頁的開啟速度,自己可以測試有裝飾物跟沒裝飾的差別,不要裝了一堆東西連自己開啟網頁都有問題更不用說其他人,還有字體顏色不要太多太亂,大約可以用個兩三種,然後連結字體另外用一種,太多反而髒亂,想要有固定的人群拜訪,也得要有個讓人群能接受的部落格。

這幾點是我這幾天看了許多部落格的心得,如果你有興趣給旁人欣賞(拜訪)你的部落格,也請先把自己的部落格用成旁人比較能接受的吧(至少閱讀跟開網頁上不會吃力)!如果這些問題不改善,旁人拜訪次數是不會有持續性的,有誰願意折磨自己的眼睛呢?可能幾天來一次然後幾個禮拜來一次然後就不來了,你會問為什麼?就是因為不舒服阿,這就是重點。

延伸閱讀:
Blog記錄:開站破千日
Blog記錄:部落格觀察邁入一千名內。
Blog記錄:請用真實姓名寫部落格(Blog)。
Blog記錄:Blogger(部落客)該負起什樣的責任?
Blog記錄:該如何建立部落格的專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