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王世堅負責,但跳海等於負責嗎?!這事情要從王世堅選立委前的一席話說起,如還不曉得的朋友請看國民黨若全上 王世堅要跳海立委落選/八仙過海他就跳海?王世堅埋後患,失聯閃人?這兩則新聞,這次不討論政黨也不會有關於政治的任何討論,而是就跳海這件事情來看,我知道有很多人巴不得他跳海,不相信嗎?請看[Twitter] 王世堅之夜王世堅大家等著你跳海喔 ~ ^_<* 啾咪

他確實有說過這句話,現在國民黨立委選舉也已經八仙過海,他也輸了,輸的悽慘落魄,但現在我們一定得要他去跳海嗎?我知道很多人都認為這是他王世堅自己說的話(各人造業各人擔),沒人強迫他,是他愛亂說話,現在是該履行他說過的話的時候;可是王世堅確實有錯,難道我們就該泯滅人性叫他去跳海嗎?我們可能只是玩笑話或是要他負責,但為何一定得要他傷害自己呢?還有很多方式表示負責,我們不需要也不必要要他跳海,我也知道是他自己要說這種白癡話的,但要他負責就好了,不需要把跳海變成理所當然好嗎?

大家或許會說這是他自打嘴巴的緣故,但大家都知道王世堅要跳海這件事情,為何我們還逼著他去跳海(無論是否玩笑話)?!他也許會用各種方式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百分之百)甚至不認帳,但我們只顧著叫他去跳,我們的人性在哪呢?又或許他真的去跳海了,可是這樣我們就會開心嗎?逼著你討厭的人去跳海你就會快樂嗎?甚至萬一因為跳海而發生意外之類的(可能是我多慮了),只是逼著對方去跳海的心態,這是很恐怖的。

我知道王世堅說這種話很無知又白癡,但我們不要因為不爽他,而利用言語或任何方式去逼迫他跳海,跳海並非是重點,而是當我們說出這種話的時候,我們的人性早已逐漸被仇恨泯滅甚至蕩然無存,你可以逼迫一個人去跳海,無論對方用何種方式避免,但你這種心態已經是社會價值觀的偏差,他爽說什麼就說,我們可以要他負責、可以要他退出政壇甚至從此不再參政,但逼他去跳海的行為恰當嗎?

嚴格說來,這種話隨便聽聽就知道他是在拉選票,他做錯了示範,可能讓自己的名譽掃地(還有名譽的話)、甚至可能丟了政壇的地位,可是我的重點在於我們為何能有這種邪惡的心態逼對方去跳海呢?難道就衝著他一定不會跳海或是他肯定會有其他替代方案的心態而逼迫他嗎?其實我很不以為然,可以要求他退出政壇或是退出民進黨甚至要他永遠不要從政,但用種開玩笑的心態逼著對方硬要履行去跳海的承諾,我想不出有那一點可以比較安慰,甚至該擔心的是這種逼著某人去傷害自己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