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春節的農曆初一
我家就要準備大拜拜
而且一天還要拜三種
1.公媽
2.祖先
3.灶神

今天當然也不例外囉
所以中午吃飯的時候
就是在辦桌一樣
(因為每次拜拜之後,親戚都會在我家吃飯)

所以中午吃飯的時候
東西根本只能說超多的啦
我每樣夾一次就吃飽了


現在來介紹這次的菜色囉
1.正前方的燻茶鵝
果然還是老招牌超級好吃的啦
而且肉不會又老又澀粉不錯
尤其在加上點檸檬汁更不賴唷

2.右一的空心菜炒花枝
一看就知道是我老媽的招牌菜
(每次都用這個一千零一招)
不過還是粉好吃
花枝粉有嚼勁又新鮮
空心菜的搭配
剛好突顯出花枝的鮮嫩

3.右二的涼伴魚皮
第一次吃這種東西
感覺酸酸甜甜又很難咬
不過還算是別出心裁啦

4..右三的蘿蔔糕
只能說冷了不好吃
又沒有醬油沾啦

5.右四的炸花枝捲
這一道超棒的
因為花枝是整隻裹麵粉的
不是花枝漿的唷
麵粉又裹的剛剛好
給他吃了兩大塊
回味無窮阿阿阿阿阿
(下次吃不到怎麼辦阿)

6.正上方的炸雪魚
原本我還以為是菜市場
買的那種普通東西勒
後來吃了一塊之後
感覺裡面鬆鬆軟軟
叔叔才跟我說那是雪魚做的
感覺粉軟粉軟


再來介紹一下其他的菜色
7.左一的白昌魚
這也是我媽的招牌菜
超級好吃的啦
煎的是又酥又香
而且我超愛吃
被煎的粉酥粉酥的魚鰭
(只能說愛死他的啦)

8.左二的麻油炒豬腰子
好久沒吃到這道菜囉
好好吃的豬腰子
脆脆又滿軟的
還有麻油的香味

9.左三的油雞
這道也是我家招牌
我媽跟我爸的最愛
不過他的皮好好吃唷
最愛吃他的皮囉

10.左四的炸花枝
這也是粉不錯吃
它是用成漿的
但是裡面還有點花枝塊
感覺還不錯囉

11.正中央的羹湯
冷了就不好喝
原本想說還熱熱的
但是喝了之後發現
冷了之後羹的酸味
就會變的很明顯
(不是臭酸啦原本就會酸酸的了)


飯後點心 : 烏魚子
只能說超級好吃的啦
這幾天我叔叔們都拿烏魚子來我家
不知道是好久沒吃還是怎樣
狂吃烏魚子
聽說一片烏魚子都要1600
小貴的感覺不過是別人請的
當然就不管他狂吃就是了

我去屏東之後也是
好久沒吃過這麼豐富的午餐
只能說最愛大拜拜了啦

農曆初三還有一次家族大聚餐
聽我老爸說要辦桌
而且三姑六婆都會回來
(不知道會不會有紅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超期待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