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相機終於回家(感動到痛哭流涕),我有相機可以拍照了,今天煮飯公照樣下廚房,不過搞笑的是居然忘記買油啦(鹽巴同樣也快沒啦,我居然都沒注意到),眼看已經四點,距離老爸、老媽五點下班,剩不到一小時,如果再去買油,根本五點之前來不及煮好晚餐,心裡想說:不然讓老爸下班後,再讓他煮。但又覺得煮飯是我的工作,怎能借老爸之手,只好試試看,沒有油,我到底能做出什麼樣的晚餐。


傳說的燙青菜,減肥的人最討厭看到的一道菜,先切點薑放入滾水中,至少有點薑味啦,誰叫我忘記買油不能爆香,在煮熟後的青菜上淋點醬油膏(肉燥、沙茶醬都可以),經過繁雜的步驟加上辛苦的汗水之後(有加味,哈哈哈!),味道還不錯,只是煮的有點過熟,菜沒有清脆感。


沒油,我居然能來盤芹菜炒花枝,花枝的清理比較麻煩,要先將花枝表皮有層紫色的薄膜去掉(原因不詳,老媽說的),花枝肚子內有個透明骨頭要拿掉,把牠切成圈圈狀(如上圖所示),而花枝頭部的眼睛會有骨頭一樣得拿掉,炒的時候,花枝先下,火不要太大,記得放入調味料,我有切辣椒(比較能增加食慾),不用炒很久就能把芹菜放入,芹菜要切成長條狀(如上圖所示),記得芹菜葉要拔掉。

如果要放入辣椒,建議在炒芹菜時再放入,不要跟花枝同時放入,跟花枝一起放入,辣椒的辣味會被花枝吸收掉,然後花枝變的特別辣,而芹菜就沒有辣味,東西都放入後炒至花枝的顏色變成完全的白色,表示已經熟,可以上桌了。


蒸蛋,我第一次自己做,材料:蛋、皮蛋、水、鹽巴、味精、柴魚片(我自己加上的),蒸蛋是要加水的,這是我這次實驗的最大收穫,以前我都不知道要加水,想說這次試試看加點水,沒想到還成功,超有成就感,這次實驗既然成功,以後蒸蛋我就開發很多種樣式來試驗,像加蕃茄、肉絲、蝦仁等等的。

蒸蛋其實也不難,注意的是水不要太少,不然蒸蛋表面會比較硬,至於內容物,我有加上皮蛋,有人會追加鹹蛋,但我覺得鹹蛋的口感不好,加入蒸蛋的行列中,會有扣分效果,不過這是我的想法啦,有實驗精神的就自己試試,至於加上的柴魚片,那是我自己亂加的,味道還不錯,喜歡柴魚的人可以加一些。

延伸閱讀: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五)!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四)!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三)!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二)!
美食:煮飯公下廚房(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