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頭(從頭說話?):難道是我做錯事(大寶小貝:做壞事,被尷尬的抓包!)受到報應了嗎?今天一早七點多起床,忙到現在一點多,連午餐都還沒吃,目前體力透支外加手指頭泡水泡太久形成半水腫狀態(浮屍?),而且腳還受傷,沒想到一個有為青年,竟然落得如此下場。

昨天心血來潮跟老媽說要一起去菜市場(每週六我媽的固定行程!),原本以為老爸會開車載我們,沒料到我老爸今早要去公司加班,可是我話先說在前面,總不能出爾反爾,早上只好跟老媽一人騎一台噗噗,拖著沒睡飽的軀殼(昨天睡不好!)前往菜市場。

去菜市場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四十五分(跟以前上課同時!),我整個恍神,會不會太早啊!以前不都是九點多才去的嗎?突然變成七點多,心裡OS:我不要去菜市場了!!!但已經答應老媽,爽到老媽,苦了我!

我是很不愛逛菜市場,但或多或少也會陪老媽去逛逛,誰叫我太孝順呢(這是有為青年的表現阿!),只是今天有血光之災,逛到一半時,腳被老媽的菜籃割到,見紅(流血!),會不會運氣太好,自願要去菜市場結果腳受傷,怎好像命中注定的(破血光之災嗎?)。

太久沒跟老媽逛菜市場,發現老媽逛的時間有明顯減少的趨勢,以前都要三個小時才能打發掉(曾經有逛到中午十二點多的經驗!),現在不到兩小時,老媽已經沒有要繼續逛的意願,整個開心到,但後來才知道一切想的太簡單,後續的發展整個讓我完全崩潰。

回家後,正要開電腦,突然聞到清潔劑的怪味道,(心裡OS:怎會有股清潔劑的味道,這味道不是過年大掃除才有的嗎?)不會吧,老媽在整理廚房嗎?跑去廚房一看,差點當場吐血、倒地不起,超人老媽居然還有體力整理廚房,逛完菜市場又直接整理廚房,我看只有媽字輩的才有辦法這樣搞。

而我肯定是無法脫逃一起清理廚房的命運,因為我是有為的熱血青年,行事低調,但為人高調的男子漢阿,不好意思離題,反正被老媽叫去一起整理,洗庄腳是我的夢靨,但碰上皇太后的聖旨,所謂的君要臣死、臣不能不死(就是有這麼嚴重!),上刀山下油鍋也要達成任務。

討厭洗庄腳,主要是因為油,每樣東西都油膩膩的,還有股油的臭味,不好清洗,又要把廚具搬去後院刷、清理,又搬回廚房,麻煩!重點是甚至有小小強會出沒,我還被嚇到,只是老媽居然在笑:長這麼大怕隻蟑螂!天啊!老媽是神,受我一拜!

老媽整理完廚房還有辦法把午餐順便煮好,太神啦!七點半起床去菜市場買菜,回家後整理廚房到一點多,然後還能煮午餐,老媽這兩字真不是普通人可以隨隨便便叫的,而現在還能有精神的跟朋友泡茶聊天,的確是神!

相關文章:
小李:老媽農曆生日聚餐!
聚餐:台南家裡大拜拜
小李:台南傳統菜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