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這不是所謂的多肉而是仙人掌,因為台南果菜市場旁的園藝店內,他們的多肉品種我都買過啦,而且我看它沒有刺刺的,就無緣無故就下手啦,其實仙人掌我不討厭可是我超討厭那種刺,看起來就不舒服,而且這幾株仙人掌我還滿喜歡的,雖然沒有葉子很茂盛樣,可是整個多肉莖綠的很柔和很舒服,還有點粉粉的感覺。


我是真的不知道名稱也沒打算找,不然就先叫它綠翠筍好啦,哈,因為我在移盆的過程中有折到一些多肉莖,不是那種軟軟爛爛的唷,而是超輕脆的喀一聲,會喜歡上它也是因為這聲響,後來發現自己的花盆都用光光了,所以就自己找材料來做,感覺還不差,而且又環保,上方的三株花盆都用飲料杯挖洞就做成啦,杯子透明還可以看水份或有無長蟲,至於下方是寶特瓶側面剪開然後下方在挖洞。

多肉的話夏天盡量不要移盆,但是仙人掌我就完全沒經驗啦,而且原先的花盆真的是超級小,能不能撐過這夏天都是問題,所以心一狠也剛好是陰天從三吋盆中挖出它們把它們分散在四個容器當中囉,施肥也澆水,目前就開始不能澆水等觀察了,希望可以平安長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