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和濟養生坊上看到有在試喝魚腥草的活動,對於魚腥草只記得對支氣管有幫助,尤其這幾天又是冬天,我的鼻子又開始作怪,不是狂打噴嚏不然就是流鼻水,特地申請試喝看看,魚腥草的主要性味功能:味辛,性微寒。歸肺、膀胱、大腸經。主治:清熱解毒,排膿消癰,利尿通淋。主治肺癰吐膿,痰熱喘咳,喉蛾,熱痢,癰腫瘡毒,熱淋。

一開始收到時的包裝,跟正常產品是同樣的。


不只是包裝完整,外面還封上膠膜。


不過在拆的時候,遇上一點小麻煩,就是根本搞不懂從哪拆起,我還以為從上面,結果拆老半天不為所動,後來又改拆正面,結果誰曉得拆的地方是那兩片葉子,這個設計很有創意,但很有困擾,如果是老人家或是沒注意到的人,肯定直接用破壞的方式。

看下圖就知道拆的地方是上圖中心的那兩片葉子,但真是不好拆。


一打開裡面可以看到整整二十包的魚腥草,這設計也很妙,很少看到這樣從旁邊裝的茶包,大多都是直接從上而下直接拿。

包裝得很現代,感覺跟咖啡包或是奶茶包一樣,也擺脫了中藥給人的那種古早的印象。


不過這種包裝有個疑問,那就是要怎樣保存啊?總不能一開包裝就不能關了吧?


現在馬上泡來喝喝看,一打開就是茶包,還沒泡之前聞起來有種辛辣味,淡淡的。


泡的時候呈現完全的中藥味,當然辛辣味沒消失,至於熱的時候喝起來的感覺,只能說有種酸酸的口感然後又有中藥味,如果放到室溫喝,酸味沒了,中藥味也變淡,感覺比熱的時候還順口,我想是因為酸味不見的關係。


聽說魚腥草會有魚腥味,不過我聞都沒聞到,這可能是製作的時候把他消除了吧?不然我可能還真的無法接受,魚腥草的功能很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就一堆,至於效果如何,大家有興趣的就嘗試看看,畢竟魚腥草的功效,算是很廣泛的。

這次試喝居然整整給一盒,而且是完整包裝,一開始就加分,而魚腥草本身的功用也對我有很大的吸引力,一來是對支氣管的幫助、一來是治療鼻竇炎還有就是對高血壓也有效果,這些也是我主要試喝的原因囉;可是產品在運送的過程居然撞到一角落(我想是郵遞運送的關係),這就讓我觀感不是很好了。

魚腥草完整資料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