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年的八寶冰店,有什麼樣的滋味?又有什麼樣的滋味讓一間八寶冰店可以經歷過四十年而歷久不衰呢?是便宜?乾淨?口味獨特還是它的味道讓大家回味了台南府城四十年來的變化,一間公園路路口的冰店有什麼樣的傳奇,讓自由時報特地開篇專欄報導呢?(我根本就是有打廣告的天份嘛,哈!哈!哈!)

這次會去吃公園口八寶冰店也是小貝從自由時報上找到的消息,評價似乎不錯,尤其是麵茶冰還有店內招牌八寶冰更是搶手,不過我們在店內沒看見麵茶冰的項目,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在賣,所以點了八寶冰跟仙草冰就是沒點麵茶冰,一份是三十元,價格合理,料多實在,剉冰也很多,跟小貝一人吃一碗的後果就是肚子都撐了,也不用吃午餐啦。


這次我跟小貝特地來吃自由時報介紹的公園口八寶冰店,店坐立在台南市中山公園的旁邊公園南路路上,跟小貝就選坐在攤子正前方,還三不五時的拍照,不知道老闆娘會不會以為遇到兩位外來客,不過生意真的很好,一下剉冰的材料都賣光光,還要重做(看到手工製作的粉圓)。


自由時報的介紹。


我跟小貝下午偷偷跑出來吃剉冰,原本想說吃完再去吃午餐,結果剉冰太大份,吃完人就飽了!


大大的一碗,這碗是八飽冰,我給的評價就是料多實在,糖水應該是自己熬煮成的,不太甜,有點微苦,很搭剉冰!


小貝點的仙草冰,一樣主項:仙草,另外還能在加四種材料,同樣價位是三十元!很大碗,有吃不完的可能!


湯匙居然是金色的,會不會太高貴啊!等等掉金粉在剉冰中怎辦?


小貝快吃完一整碗了,但其實有許多都是我吃的,哈!


公園口八寶冰店就剉冰而言真的是料多實在,而且裡面許多材料都是手工做成的,像愛玉(上方那三顆就是做愛玉的愛玉果實)應該也是自己用手洗出來的,而我們在吃剉冰的同時,老闆娘也正在煮粉圓,自己做麵粉、自己捏粉圓,當場就煮了,果然是遵循古老手工的傳統。

整體而言就不好停車,連摩托車都有問題,更不用說汽車了,可能要停靠在公園附近的停車位在走過來吃,再來就是桌椅不多,只有兩張四人桌(通常可以擠到六個人),還有攤位前的兩個小桌椅(我跟小貝坐的地方),不過在吃冰的同時也看到大約五到十隻糖蟻來來去去的,這點要注意。

不過清潔方面真的市還可以接受,有用心的清理,一旦客人吃完離開就馬上清理,再來就是放剉冰材料的鍋碗瓢盆,只要材料一沒,不是再放新的材料進去而已,還先清洗過再放進剉冰的食材,這就真的很讓人感受到有努力在做清潔方面的保持。

跟小貝吃完整個就是飽,不過小貝說感覺尚可,而我感覺料多實在,不好停車,清潔滿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