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發現funp推推王有逐漸被政治文攻佔的趨勢,我之前也寫過許多政治文,更推過政治文,但現在從別種角度來看,funp推推王應該是個書籤網站,而不是政治集散地,大家也都明白書籤網站的屬性,沒有限制任何文章的張貼,可是一旦一個書籤網站被政治文慢慢的覆蓋掉,是不是也降低文章的閱讀性呢?

這幾天發現funp推推王政治文真的還不少,也許有些不是熱門文章,可是放大來看,就單政治文給我感覺高出其他單類文章許多,政治文並沒有任何問題,但網站的屬性是書籤網站,要是變成政治文網站,一整天都是支持國民黨的說民進黨爛而支持民進黨的說國民黨爛,書籤網站的可看性在哪?

現在就我而言對於政治文,只要看到標題幾乎就會跳過(我有支持某黨,但看太多也會厭倦),因為很簡單的邏輯,只要國民黨就一定只會說國民黨好的地方,而民進黨同樣的也只會說民進黨好的地方,但事實在哪?天曉得!而書籤網站不應該是被這種模式的政治文攻佔,而是多元化的吸收各方的文章跟資訊。

還滿想提議funp把政治文另外開個討論區,不然我們看文章都只是在看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狀況(設黑名單,但有些政治文也不會下政治的標籤),而其他類的文章除了人氣部落格撰寫的或是關於部落格跟funp推推王的相關文,其他的大部分的文章不是來不及被推(有時候政治文一貼就好幾篇,刷下來的速度當然很快),不然就是冷到爆。

其實從總統大選前到選後,funp推推王有少了許多的可看性,原因就是被大量的政治文充斥著,一篇政治文落在不同黨派的人眼裡就會發展出好幾十種不同的解讀,只是正確的在哪?只有政治人物自己知道,我們只是被政治人物操作著,支持他/她就會把關於他/她的資訊解讀成好的,不支持他/她再怎說再怎掰,他/她就是爛,而這種文章的可看性有多少?

我承認我會推政治文,但如果一天二十四小時內,書籤網站無時無刻都有大量的政治文,我倒是沒多大的耐心一篇篇去比較真實性跟差異性,更不用說去分析誰對誰錯,可能我翻了幾頁都是政治文,就沒有多大的興趣繼續往下看了,而一次兩次三次之後,以前對於funp推推王的熱情,還剩多少?(當然對於有政治狂熱的人應該會很開心)

政治文沒錯,但任何文章數目過於大量的同時,是不是也該有些對策?又或是某些文章太過冷門是不是也該推銷?畢竟所作的是全方位的書籤網站,而全方位就是多元化,就是盡量讓各種文章能均衡,這也才能吸引到不同的人群,要是(故意或不經意)把自己定位了,再如何吸引,吸引到的還是這些區域的人,至於其他區域的人又能吸引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