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媽居然心血來潮說要用酪梨牛奶,前幾天去台東也喝了好幾天的酪梨牛奶,現在又說要用,難道我中了酪梨牛奶的魔咒嗎?不過在台東喝的就不太一樣,沒加布丁而加芭樂,但今天要介紹的是一般的酪梨牛奶(就是我老媽做的酪梨牛奶!)。

說到酪梨牛奶,營養可是超高的,喝了很有飽足感,雖然有一種酪梨的味道,應該有些人也會不喜歡吧。但很推薦大家可以喝看看,如果擔心外面賣的很貴、很甜、不衛生,可以試著自己在家裡做。

而且步驟很簡單,不過還是一步一步來囉,首先就往下看步驟去!

步驟一、選成熟的酪梨,怎選?找摸起來軟軟有點爛爛感覺的,硬的千萬不要選,硬的表示它還沒熟,而表皮顏色還要呈黑褐色的,如上圖所示。


步驟二、先把酪梨一整顆剖半,取出種子,將果肉取出,如上圖所示。


步驟三、將果肉用湯匙挖出(ㄧ開始我居然還用剝皮的方式,我媽應該會傻眼吧!),如上圖所示;我媽今天用太多酪梨,根本就可以開酪梨牛奶專賣店。

酪梨來源:大姨家,因為大姨後院有在種,她家還有養雞、種龍眼超多東西的!


步驟四、在準備打酪梨的時候,要準備好布丁,酪梨牛奶沒布丁酪梨的味道會很腥,很不好喝;布丁在果汁機放入酪梨後一併加下去,ㄧ顆半的布丁比上五百克的酪梨,覺得酪梨味道還很重可以再加至兩顆,但加太多不好,因為熱量很高唷。


步驟五、酪梨牛奶沒牛奶怎行?在酪梨跟布丁放入果汁機同時就可以加入牛奶,建議牛奶還有水都需先冰涼過,越冰越好,不然用果汁機下去打可能味道會變,甚至壞掉,切記!

牛奶跟酪梨的比例大約是五百克的酪梨比上一杯半的牛奶,請自行拿捏,如果要喝濃一點的,可以把酪梨果肉的比例加重,如果想喝稀一點,牛奶可以多加一點。


步驟六、記得加水,水跟牛奶的比例為ㄧ比一,請一定要加水,不然你的酪梨牛奶會變成塊狀,因為太濃囉,建議水慢慢的加入,等加到你覺得ok,就可以了,覺得太濃,建議不要加水,因為味道還有口感都會變不好喝,用牛奶來稀釋就可以。


步驟八、用果汁機剛打好的酪梨牛奶會很濃稠,建議用篩子濾一下,不想濾也行的。

備註:如果覺得甜度不夠可以在打酪梨的時候,順便加入糖,但本人不建議用,因為這樣整個熱量會爆增,原因:布丁高熱量、牛奶也不低,如果還加上糖,熱量就真的很嚇人的,但要是真的不好喝就自己酌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