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台南老家
我老爸老媽都出去玩了啦
剩下我一個
還要我燉雞湯
真是ㄏ歐
好家在以前有做過

先來介紹一下材料唷:
1. 雞半隻
( 大約四人份 )

2. 薑
( 大約50公克 )
依照季節跟體質而定
天氣冷或是體虛的可以多加點

3. 米酒
( 大約50西西 )
自己拿捏唷
我怕米酒的苦味
所以加的比較少

4. 人蔘
( 少許 )
人蔘補氣的
要是怕太補
也可以不用加
如果有體虛的也可以多加

5. 枸杞
( 3~8公克 )
當然是要顧眼睛的啦
而且湯的味道
也會有甘甘甜甜的唷

6. 醬油
( 30~50西西 )
不想用鹽巴
鹽巴只有鹹的味道
醬油會有鹹味跟甘甜味
但是湯的顏色
會變成深褐色
自己選擇囉

7. 水
( 1000~1500西西 )
燉雞湯不加水
阿你是頭殼壞掉唷
所以一定要加水啦


來說一下
我燉雞的步驟:

1. 雞肉
雞肉要洗過
最好多洗幾次
把沒用乾淨的血水
或是肉屑洗乾淨
不然你的湯會有懸浮物唷
( 也可以用熱水先燙過
一樣的道理唷 )

2. 薑
薑不用把它的皮去掉
不過要洗乾淨唷
多洗幾次吧
( 因人而異啦 )
然後把它切成片狀
或是長條狀
我比較喜歡片狀啦
不過切越細
湯更會產生薑味
( 有美國時間的話
我就不介意你這麼做囉 )

3. 米酒
先倒入鍋子裡面

4.把雞肉放入鍋子裡面
放入之後
靜置10分鐘
讓米酒入味到雞肉裡面

5. 再把薑放入
( 薑可以去除肉的腥味 )

6.把人蔘跟枸杞放入
( 要是是乾的中藥
先泡溫泉幫它馬殺雞唷 )

7. 把醬油到進去鍋子裡面囉
( 用鹽巴的話要注意
不要讓整塊鹽巴在雞肉上玩耍唷
不然吃到整個鹽巴就搞笑了 )

8. 水加到鍋子的八分滿
( 淹過雞肉在多高出2~3公分 )

9. 電鍋跟鍋子之間要加水唷
( 通常是用量米的裝滿水倒入就可以囉 )
( 一定要記得用水進去唷! )
( 不是怕沒水會爆炸啦 )
( 沒水的話電鍋溫度一高
就會立刻轉成保溫功能
不是我們要的煮沸功能
等你去看的時候阿
會發現雞肉根本是在泡溫泉 )

10. 就讓電鍋自己燉囉
熟了它會自動提醒的啦
( 剛熟的時候
要在多熬個15~20分鐘
不要立刻去打開
讓裡面的熱蒸氣
去把雞肉悶個更熟更爛 )

我今天就是這樣燉的
下次在換新方法

剛剛去吃了一下
湯的味道剛剛好
不會太鹹也不會沒有味道
超級好喝的啦

酒的味道也很淡
給自己80分
下次一定要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