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棵玫瑰其實要取名為幸運才是,記得在今年過年前,前院的花花草草亂七八糟到大家都認為是雜草區,一度也以為沒什麼植物會有價值留下來,大概就剩下桂花、桃花樹、曇花吧,但是過年開始到現在,我也不知道那根筋不對,每週沒出門就是在家整理它們,沒想到就在過年那幾天,一邊整理時候居然發現了它,其實依稀記得老爸之前種植的玫瑰共有兩棵,可惜整理到最後,發現的只有這一棵,而且幾乎快死掉,剩下不到十片葉子,當下二話不說馬上移植,所幸移植的很成功,目前葉子超多,而且也開花囉。

玫瑰開得有點小朵,不曉得是品種關係還是因為剛移植後的緣故,可是會開花而且生長情況良好,感覺就不錯!

看似很瘦弱,可是骨幹超粗的,我特地還跟剛去花市買的玫瑰做一下比較,雖然花朵真的差很大,可是骨幹卻粗很多,難道我把玫瑰種到變成老種(台語)了嗎?不過玫瑰大小似乎還是要等下一朵才能確定,畢竟剛移植完應該多草有影響到才是,說到移植,真的很想抱怨一下,之前老爸種這些花草,不曉得是怎樣,居然一個盆栽種了兩三棵以上的植物,想到我就傻眼,這樣別說會種的好,說不定還會一起掛點ㄌㄟ。

這是今天去花市買的玫瑰,真的超大朵的,而且花還有香味,可是莖卻有點細弱,騎機車帶它回家的時候真怕它被風一吹就折斷,但是這次去菜市場同時也發現兩三間園藝店,下午無聊又可以來去走走看看。


很漂亮又有香味,而顏色有很多種,但一看到它,就連考慮都沒考慮就買了,淡色系的,有點像淡粉紅也有點像淡紫色,而價位也還可以接受,畢竟花都開好讓你觀賞了,只是我很納悶,花朵開的這麼漂亮,可是它的土壤是硬梆梆,而且似乎都沒水份,這點讓我很意外,土壤不是應該要保濕嗎?怎會硬梆梆卻又開花開的這麼大朵?

假設說土壤硬成這樣都能開花,是不是說我比較定時澆水,應該可以長得更好吧,畢竟它又不是乾旱植物,而且它原本的土感覺是偏白沒養份,很疑惑,但也可能用了開花肥吧,總之既然加入我的花草園,那就好好來給它照顧照顧,其實我買玫瑰也有個小原因,想說玫瑰能不能互相用接枝的方式開出不同顏色或品種的花朵,當然這要等到兩棵玫瑰都很硬朗才會考慮研究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