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過年養到現在也快一個月了,一開始想養珍珠玄鳳也不是說有做了什麼研究或是真的很熱血,就只是單純的因為撿到停在我家前院的一隻流浪玄鳳,後來養了三天就飛走啦,畢竟不是自己買的,也很乖就完全沒有綁住或幹嗎,然後讓牠在肩膀上帶進帶出,可能大概復原的差不多,又飛回去找主人了(比現在這兩隻乖太多了,不知道怎訓練的)。

現在這兩隻看到我還是會怕,可能之前在賣鳥的地方受盡折磨吧,不過鳥籠真的超大,也放進鳥巢,目前兩隻的健康情況似乎都不錯,每天早上六七點都會準時開始叫,聽到牠們的叫聲就知道六點多要七點了,也算是額外的好處,不過目前都一直只是餵飼料,不知道營養會不會不夠,但牠們對於水果跟蘿蔔又不吃,跟資料寫的有點出入。


這隻是公的,比較不怕我,後方的那隻母的真的很怕,而且買來的時候頭頂居然光禿禿的,沒意外的話羽毛是被啄掉的,可想而知在鳥園真的可能太擠,而且母的超級兇,上次把牠們從小鳥籠轉移到大鳥籠,整個右手手指頭都被啄到血淋淋;不過當時的鳥籠真的小到不行,也一定要換,目前在大鳥籠中,兩隻感覺還相處得不錯。

主要還是看牠們會不會生下一代,可是又不知道牠們的交配時間到底是幾歲然後幾月到幾月,目前就是養壯壯然後等著牠們繁殖;話說回來後方的鳥巢從擺放到這週大概約要三週的時間,牠們才敢踏入,之前想說都關起來剩下一個進出的洞口,結果連過去都不敢過去更不用說進入了,後來只好把一面牆給打開,沒想到這招真的有用,現在三不五時都會飛過去休息,但還是不敢整隻進去啦。

而且我發現鸚鵡的食量似乎都不小,可能玄鳳算中型鳥類吧,每天兩隻的食量大概都要一湯匙(家庭用的那種),而且代謝也不差,一週真的就得清洗一次,不過用報紙墊就萬事ok啦,至於水我最少都三天就要換,最快則是天天換,雖然真的不知道要如何養,但排泄物一定要清然後飼料也要乾淨,而水更重要,一定要隨時注意,至於通風問題還有保暖因為放在室內,而且有窗戶,太冷也有用舊衣服擋風,應該都可以囉,很期待生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