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臨危受命被老媽交代要我下廚,不過晚上沒時間煮飯,冰箱也沒多少東西,老媽就建議來煮粿仔,其實粿仔可以用煎的可是這樣晚餐就太寒酸了,我不能接受,畢竟煎的話就不能加菜加肉之類的,就只是單純的陽春版粿仔,所以在冰箱裡面挖了一下,感覺東西也不少耶,不能煮飯,但煮粿仔湯也足夠,其實煮粿仔湯很簡單,一句話:把要煮的切一切通通丟下去就對了。

用菜頭煮湯頭中!

菜頭應該是要切成塊狀的,但今天臨時要加根本沒辦法是先把菜頭煮爛,所以只好把菜頭給切片,這樣比較快爛。

接著放進豆荚,這我從沒放過,所以假設它的皮要久一點才會軟,所以我就在蔡頭切片放進去後,過不久就跟著放進去,但豆莢不是洗一洗就好唷,還要把豆莢的頂端跟尾端撕掉,這兩地方不能吃也很髒,而且很有韌性。

這時候我已經偷偷放進去花枝的頭,哈!花枝其實很快就熟了,可以早放也可以慢點放,慢點放的話要注意煮其他菜的時間,不然顏色會變很深也會爛爛的。

接著放進去花枝,花枝都切成圓圈圈,同時我也放入蝦仁,花枝跟蝦仁同屬海鮮,所以一起放入。

其實在最先一開始煮菜頭後我已經先放入點肉絲,中合只有單純的菜味。

最後加入高麗菜,因為高麗菜有水煮的話超級快就可以熟透,早點放會爛爛的,不過這要因每個人的口感而異,高麗菜爛爛的有它的可口在,而最後放會有點脆脆的,這也不差。


粿仔要最後放,請一定要記住,一方面它本身就是熟的,所以不要煮太久,而來是它超容易碎開,如果一開始就放,鍋鏟在那攪拌來攪拌去,最後一定會分屍,所以就是要放在最後放,這時候你也可以打蛋下去,蓋上鍋蓋,悶著讓它滾個幾分鐘就可以上菜啦。

至於調味的部分,強烈建議在所有食材放完之後再調味,因為每個食材都有它獨特的風味,花枝有、蝦仁有、菜頭高麗菜甚至豆莢都有,如果先調味,等到全部熟透後卻可能變成太淡太甜甚至太鹹等情況,所以調味最後再用。

粿仔湯很簡單,但有幾個地方要注意,第一就是粿仔不能太早放,原因上面說過,第二個是調味,最後就是你有什麼東西要加都可以加,但前後順序要注意到,容易爛的放最後,要熬煮的最先放,嗯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