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點半左右,門外來了不知道是台南市衛生局的人還是誰,來來回回的在我家跟左鄰右舍中進進出出,不知道幾個月前也有過類似的一群人來這,一看到相同的制服就大概知道又是為了登革熱而來的,家前方雖然有個大水桶,不過裡面有養魚跟水草,想當然不會有孓孑(蚊子的幼蟲)的可能。

可是隔壁的住戶就被說有很多放水的空桶子都有孓孑,老爸是超級擔心的,虧我還拍胸膛掛保證說我家的水桶不可能有孓孑,但老爸還是要我乖乖的去抓幾隻魚到家前的大水桶放;其實我每天進進出出都會注意的,雖然一直看不到魚,可是裡面就是沒有蚊子的幼蟲,這點是我敢肯定的。

不過從此得知,台南登革熱感覺還是很嚴重,尤其安南區安東里附近,時常看到旗子說要防範登革熱,也很常碰見有人在我家附近消毒;只是要消滅孓孑很簡單,第一點就是不要有容器裝水,如果一定要裝水那就完全密閉吧,不然就是在水裡養魚,像是台灣蓋斑鬥魚、孔雀魚(很會生要注意)等等就有很好的功用。

最近天氣變冷,但也不能輕忽登革熱的可能,家裡裡外外都要注意裝水的容器,畢竟舉手之勞就可以做的事情,也減少疾病感染的機會,何樂而不為?也謝謝這些不知道是衛生局還是志工的提醒,我家有隨時注意,也很開心我家沒孓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