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小青一改往日懶散的樣子,很早到了學校。
同桌林開心地說終於等到這一天,一大早就有人聊天,不用一個人上討厭的早自習了。但是小青並沒有說話,而是默然地看著林。她立即發現了她的蒼白,臉色實在很難看。

「你發燒還沒有好?」林問她,前幾天小青因為感冒,幾日未癒又感染發了高燒,所以一直在輸液,但並沒有見好轉。

「沒……」她皺皺眉,臉色更加蒼白了。
林疑惑地看著她,覺得很奇怪,伸手摸摸她的額頭:「你沒有什麼事吧?」誰知小青一把握住她的手,顫抖地說:「林,我害怕,我做惡夢了,昨天作惡夢了。」

「不要著急,慢慢說。」林安慰著她。

小青開始講述那個可怕的夢:她拿著病歷,走向輸液的地方,四周只有灰暗的燈光,走過了長長的過道,沒有看見一個人,最後她還是進入了治療室。很奇怪的是,這次給她輸液的不是往常那個美麗的護士,而是一個很高的醫生,她甚至看不見他的臉,只是感覺到那個醫生的身上散發的寒氣。

然後那個醫生開始給她插輸液的管子,做好一切後就出去了。這時她覺得很無聊,突然發現在不遠處的桌子上有一本書,就隨手拿來翻看。

書中是一些彩圖,講述的內容很奇怪,說的是人死之前的一段時間看到的景象。小青很好奇地閱讀著,發現越往後面看,圖案的色彩就越淡,到了後來簡直就是黑白的了。

而她不知怎麼回事也越來越緊張,看最後一頁的時候,是一個醫生手持一塊白布,正蓋向一個人——確切地說是一具屍體。她看得全身冰冷,而這時她突然發現這頁的下角有排很小的字,十分不容易注意到。細看後她幾乎不敢呼吸,那幾個字一直在她的眼前跳動,彷彿幾塊巨大的石頭向她飛來。

講到這時,小青的面部已經沒有一絲血色了,唇顫抖得厲害。

林一邊拍打她的背,一邊問她那幾個字到底是什麼。其實林也很想知道。

小青穩定了一下情緒,緩緩地說:「那幾個字就是『你已經無力再看下去了』。」林聽到這兒也嚇了一跳。小青繼續說:當她驚愕地抬起頭來時發現不知什麼時候,給他輸液的那個醫生已經出現在她面前了,而她終於看清了這個醫生的臉,居然和書上最後一頁那個收屍的醫生長得一模一樣。

說完後小青張大眼睛看著林,林不由得向後退了一下,她發現小青的眼睛無神而空洞。

一月以後有消息傳來,小青在一次治療的時候,驚恐地看著一個醫生大叫著跑出治療室。從此拒絕治療,高燒一直未退,最終死在家中。

(二)
小青去世已經兩個月了,幾乎所有的同學都快忘了這件事情,可是林一直心有餘悸,她是惟一知道小青那個夢的人。雖然她並不以為這個夢和小青的死有什麼必然的聯繫。

還有一年就要高考了,她不能因此而分心,所以她盡量投入到學習中去,而且她的新同桌是班上成績最好的靜,這樣很多學習上不懂的地方都可以請教靜,這樣林也就慢慢安定下來了。

而這幾天,林發現靜上課注意力一點也不集中,有時發愣,有時睡覺,這絕對不像一個成績優秀的好學生。

這天,英語考試的試卷發下來,林驚訝地發現靜這次的成績還沒有她的分數高,要知道林的英語成績一直是不盡人意的。於是她終於忍不住問靜到底怎麼回事。


靜考慮了一下,低沉地說:「你發誓不說出去。我就告訴你。」林發誓。

「我懷疑我媽媽死了,而且是姜老師殺的。」林愕然:「這樣的話是不可以亂說的哦。」她想起靜的母親一年前神秘失蹤。

「真的,我做夢,夢見了。」靜說得滿臉認真。

夢!?林更加驚訝了。但是靜沒有發現她臉色的變化。開始講述她的夢:一大早,靜來到學校,很平靜,和往常一樣早讀。不久就有人驚叫,大吼著:死人,死人。所有的同學一起衝了出去,立即教學樓被阻塞的水洩不通。靜插進人群看見平台上有一具屍體。她窒息地發現這具屍體就是她失蹤一年的母親。當她還來不及哭,就聽見姜老師開始斥罵學生:「有什麼好看的,不過就是屍體嘛,全部回來上課。」大家覺得奇怪,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姜老師怎麼會無動於衷呢。回到課堂後,一個膽大的同學吼起來:「姜老師,你不覺得事情很奇怪,難道和你有關係?」這時靜看見姜老師的臉色立即變成了青綠色,吼叫道:「你再說一次。」這個同學又問了一次。姜老師衝下講台,手裡拿著一把刀說:「她是我殺的,我還要殺了你」,那個同學就倒在血泊中了。

靜一下醒了,注意,剛才所講的其實是靜夢中所做的夢,現在醒了,是從夢中的夢醒來,而靜還是沒有回到現實中去。

醒了以後,靜一身全是冷汗,但是還是穿好衣服上學去了,當她來到學校早自習的時候聽見果然聽見有人大叫:「死人,死人。」這後發生的事情就和夢中的一模一樣,但是當大家回到教室的時候,靜立刻拉住那個膽大的同學,用哀求的神色說:「求你不要問姜老師這件事情是否跟他有關係,我求你了。」那個同學用很驚訝的眼神看著她:「你怎麼知道我想問這個問題?」靜顫動著:「不要問那麼多了,反正你不要問,我中午告訴你。」那個同學中午找到靜一起吃飯,他們對坐著,靜把晚上做的夢源源本本地告訴那個男生:「……當你問了那件事是否和他有關的時候,他的臉色就變成了青綠色,很可怕,很可怕的青綠色……」講到這的時候,靜發現那個男生的臉色蒼白,一直盯著她的身後,她一轉身就看到姜老師站在她身後,低沉地問:「是不是就我這個樣子?」他此時的臉色正是可怕的青綠色。

然後靜真的醒了,這次是回到了現實中。

但是自從這個夢以後,她就覺得姜老師很可疑,因為她媽媽失蹤以前,姜老師彷彿特別喜歡去她家家訪,但是後來更本就沒有去過了。仔細想想夢中的感覺的確很真實。於是她越來越懷疑姜老師。

林屏住呼吸聽完她的故事,半天說不出一句話,她發現靜地眼神也變得空洞,就像小青當時的。她預感到又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不久,發生了一件轟動學校的大事,畢業班二班的數學教師姜興文被該班的一個女生從五樓推下,當場死亡。該女生成績優秀,很有前途。殺人動機不明,因其年滿18歲,根據刑法,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

(三)
經過這件事情,林的精神瀕臨崩潰,主要原因並不是因為小青和靜的夢魘。雖然林也覺得很費解:難道這兩個夢和她們真的有什麼直接或是間接的關係嗎?但林還是認為這多半是個巧合。不過讓她痛苦的是,班上同學議論紛紛,說是只要誰和林同桌,誰就倒霉,三個月內一個班上死了兩個人,而且死者都有同一個同桌,當然會讓人覺得害怕。

林裝作不在乎地向班主任要求一個人坐,但是她的精神狀態已經相當差。

這時一個叫浩的男生主動要求和林坐在一起,很早以前就有人傳說浩喜歡林,而林更本就不相信,因為浩看起來是相當冷漠的男孩,不像會喜歡上誰的樣子。而浩這次的舉動讓林著實感動了很久。

還好和浩相處的幾個月中並沒有發生不好的事情,反而林還有了浩這個男朋友,精神也漸漸恢復了。大家也不再議論。一切看起來很好。

這天,琪琪一到學校就熱情地向林打招呼。林也一臉笑容的回應她。

琪琪興奮地說:「林,我做了一個夢,說了你不要生氣哦。」林愣了一下,現在她有些害怕聽別人做的夢了。但是還是勉強地說:「不會,只是夢而已,怎麼會生氣呢。」琪琪更加開心的樣子:「我夢見你們家的浩拿著紅色的玫瑰說喜歡上我,然後就不要你了。」她說著調皮地眨眨眼睛。

林舒了口氣:「原來就這個啊,我才不當真呢。」她也開心地笑笑。

琪琪奇怪地說:「至少你應該假裝生氣呀,沒勁。」然而不久,浩果然移情別戀琪琪。浩找到林說:「其實你知道,我一直很冷漠,生活彷彿全是黑白的,本來以為你是一個充滿色彩的女孩,可以渲染我,但是和你相處才發現,你更加的蒼白,就像夢境一樣,永遠沒有色彩。而且你的內心還有不可告人的東西。」林久久愣在浩的話上,不是因為浩要離開,而是為那句「就像夢一樣,永遠沒有色彩。」既然夢境沒有色彩,那麼小青說的彩圖和靜說的青綠色還有琪琪的紅色玫瑰是怎麼回事。林發現自己的頭快炸了。

她找到琪琪,琪琪早就準備好了許多道歉的話,等待林問她的時候說。然而林卻只問了她一個問題:「你那天夢中的玫瑰真的有顏色嗎?」琪琪以為她受傷太深,才會說這樣莫名其妙的話。事後回憶才想起夢中除了那束玫瑰,其他的東西都沒有色彩。

(四)
林心靈受到重創,神經已經恍惚了。她開始越來越害怕聽別人講述他們的夢,每當有人提起「夢」這個字的時候她就立即遠離他們。以為只要不聽到這些彷彿就不會有事情發生。

轉眼就到了暑假,學校要求補課,大家都抱怨,課補那麼多,佔據了大家不少時間,可是學校就是沒幾個成績好的。

這一天林去補課,但是遲到了。走到教室才知道語文課突然改成了生物課,生物王老師年齡很輕,長得也很漂亮,而今天看起來更是迷人。很特別的是,講台前掛了一張很大的簾子。王老師嫵媚地對大家笑笑:「同學們,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一種新生物,是我發現的。」說著環視了一下教室,然後指著天花板:「看,就是那個。」大家抬頭看見一團像棉花一樣的東西,纏繞著一隻蟑螂。

「只不過是蟑螂,有什麼好看的。」一個叫喬的女生問到。

「不是那只蟑螂,是那些很像棉花的生物。」王老師看了她一眼:「大家看這兒。」說著她拉開簾布。大家驚愕,空中吊著一個穿紫色棉布長裙的女人,仔細一看,其實不是被繩子吊著,而是被棉花一樣的生物纏繞著,吸附在天花板,她的面部已經被這種生物覆蓋。

王老師興奮地說:「這種生物的特點就是把其他生物吸附起來……」

第二天,林很早到了學校,剛好遇見喬,她們一起走向教室。剛一打開門,就看見天花板上棉花般的生物纏繞著一個人,林驚訝地說:「是昨天那個女人。」喬說:「不對,那個女的穿的是紫色棉布裙,這個穿的是白色。正說著,就看見那個女人飄了下來,落到林面前,一邊笑著撥弄開臉上的生物,一邊對林說:「你看我像昨天那個女人麼?」而林卻剎那血液凝結:這個人居然是喬。她立即轉過去看身邊的喬。卻看到她陰鬱的臉:「其實,我已經死了。」林大叫一聲,醒了過來,原來是夢。

她揩著汗水,大口喘著氣,突然愣住了,剛才夢中,有色彩,而且只有那兩條棉布裙子有色彩!!

第二天一早林忐忑地來到學校,但是她擔心的事情真的發生了,喬昨天夜裡莫名死在被子中,經鑒定是窒息而亡。

也是這一天,精神病院接受一個新的患者,症狀很奇特:拒絕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