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部落格寫什麼或裝什麼廣告是部落格主人的事情,就跟住家一樣,主人要在家裡做什麼事情也是這家主人的事情,廣告多你可以選擇不要去他/她家阿,而不是明明愛去他/她家隨地大小便,還反客為主的說對方家裡廣告太多;請記住一點,自家的裝飾擺設,一句話來形容:自己爽就好!

有人放廣告只因為可以賺點錢來不無小補,有人不放廣告,那也是他/她的自由,不要把賺錢看的多醜陋(你能選擇看或不看的),而把不放廣告的部落客看的多高貴(賺錢又沒傷害到別人,也沒影響到別人阿,但言語還有文字卻有可能有傷害別人的效果),根本就是酸葡萄心態,別人可以靠部落格的廣告賺錢,自己不賺甚至沒人氣可賺,還要說別人幹麼放廣告,這種道理行的通嗎?

自己的部落格不放廣告,不代表別人就該跟自己有相同的做法,就算別人要放置入性行銷,也是他/她的自由,又沒強迫你一定得去他們的部落格看,不要自己愛看又反過來說部落格主人不要放廣告,沒有任何人需要附和你的所有行為的,我是不懂廣告到底會讓人有什麼影響啦!!!

但我想說的是,廣告放在邊欄或是文章內,你不去部落格點閱的話,會看見廣告嗎?因為你自己被吸引到他們家作客,那就遵守他們家的規定,還有欣賞他們家的裝潢擺設,若不欣賞就請自己離開,而不是指著別人的廣告或是置入性行銷說主人太現實或太愛賺錢等等的,立場就錯了還在別人家到處撒野,這很悲哀的。

我的部落格雖然沒放廣告,但我不排斥他人放廣告,更何況放廣告的人,有時候我還會特地去點一下廣告,為什麼呢?!因為我邊欄放的東西太多,根本放不下廣告,嗯!就是這麼簡單。而我會去點別人家的廣告,是因為舉手之勞,幫助別人而已,沒什麼理由(而且你免費的欣賞版主的心血,給些好處應該更能讓他們有寫作的動力吧,至少多賺點零食的錢錢,可以養肥這些作者阿,哈!哈!)。

其實我根本就認為放廣告跟不放廣告都是部落客的自由,就算放置入性行銷,也是因為你被吸引才願意點入看文章的阿,你有失去什麼嗎?還是認為自己被騙啊?但如果被騙還不是因為你自己先喜歡上這篇文章的嗎?或許置入性行銷的確讓人很不爽,可是前提是你自己點進去看的(就跟許多人愛下載愛情動作片,結果有天自己中毒了,你要怪誰?怪放病毒的人嗎?還是怪自己愛下載這些短片呢?兩者都有錯吧!)。

廣告我很樂意看到大家放,但置入性行銷我很排斥,有時候看著看著才發現原來是置入性行銷阿,但那也沒辦法,摸摸鼻子下次注意點而已(可能就少去這部落格了),但畢竟別人的部落格,我們是客人,有什麼能說的呢?!難道在別人家當主人唷(再說一次:別人家要裝潢什麼是人家的事情,就算人家要在家裡開動物園、開雪山隧道也是他/她家的事情)!

至於該不該放廣告,請部落格主人自己決定囉!不需要有什麼道德包袱或是眾人的眼光,畢竟自己的家自己做主,而且重點是放廣告賺錢跟道德一點關係都沒有,還有些偽善的人,這種人更不用理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