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推薦一下老爸種植的曇花,雖然曇花應該很好種(我都可以把它種活了,大家應該都沒問題吧,畢竟我是曾經把仙人掌種死的人耶),可是居然能在短短幾天,兩棵曇花就生出十二朵也真的很少見吧?!這些曇花老爸已經種很久,目前剩下三棵左右(以前大概有五六棵。後來因為老爸中風的緣故,所有有些也跟著不見,不知道是送給別人還是怎樣!)。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何有成語叫做曇花一現呢?!明明可以開花開好幾天的,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現在就來分享我家前的曇花囉。

這是第一棵,也是生最多曇花的一棵(明明只有三棵,還比較勒),已經被發現的有七朵,另外還有兩顆,一棵都沒長,而另一棵也生了五朵曇花。


曇花會往上翹,不是因為基因突變也不是養分不夠,而是花還沒到完全開的階段,所以才會往上翹。


等完全成熟開花後,就會像上面的圖一樣,花朵是往下的。

曇花本身沒有香味,但花朵很柔軟(根本就是一捏就會壞掉的感覺)!!!







這是開花開五朵的那一棵,躲在比較靠近牆壁的地方(這裡有蜂窩,不過為了拍照,豁出去了),也是我之前特地有整理過的一棵。




拍完照之後,我就把曇花給剪下來,因為若沒剪,到最後同樣會枯掉,而且剪下來的曇花還有其他功用,有人說曇花煮的湯可以拿來喝(有什麼功能,我就不知道了),但我只是把這些剪下來的曇花拿來供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