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的funp推推王最熱門的話題就是這三篇文章:可不可以少推一些政治文?為什麼要少推一點政治文?可不可以多推一點非政治文?,無論是要不要推政治文還有要不要推其他類的文章,這應該都是鄉民(網民)的自由吧?!有人會推政治文不代表他/她/它/牠就不會推其他文章,有人不推政治文也不等於就會推其它類的文章,這兩者應該是不同的事情。

為什麼台灣到處都是政治,景氣不好是政治、油價上漲也是政治、隔壁的夫妻鬧離婚也是政治、你家的阿貓阿狗死掉也是政治因素,這也許是民主自由的過程吧?!(有沒有這麼偉大啊?!!!踢飛!!!)我要說的重點不是這個,而是為什麼自己不想看政治文就要大家不要推政治文?為什麼還要大家多推別的文章呢?如果說擔心funp推推王到最後會變成政治文集散地,這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畢竟還有很多很多(百分之七八十以上的)超人氣部落客也不是寫政治文的阿!

還有政治文並非都是口水戰或是人身攻擊(要我舉例嗎?大家仔細看就知道了)的文章,有些真的有其價值,更何況無論有沒有價值,只要不傷害到別人或是人身攻擊,部落客想貼什麼文章就貼、想推什麼文章就推,這才是自由吧?!也才是web2.0的精神吧?!只因為個人不想看政治文就叫人不要推、只因為想看別系列的文章就叫人多推別系列的文章,這有失其funp推推王的本意了。

更何況並非不推政治文,其它類文章的推數就會上升,這應該是不同的事情,而且自己本身可以設政治的標籤為黑名單,就看不到政治文了,不該也不能說自己個人不想看或推就叫大家不要看或推,也不能叫大家多推別種類的文章,因為這是個人自由,當然文章如果夠吸引人,大家還是會推的(因為推政治文跟一般文是兩碼子的事情阿),其實只因為政治文會有強大的吸引力,讓支持者給他推下去,至少在推的同時也代表支持文章的言論或是黨派,這就是政治文跟一般文的差異性。

我無法知道funp推推王會不會步黑米的後程,但至少有些惡意洗版的網站或是開分身推文章的人肯定會被抓出來,甚至踢出funp推推王的(魚夫就消失的無影無縱了阿!超開心,哈!哈!),至少我在funp推推王不只是看到政治文而已,美食、旅遊、教學、化妝、心情、文學等等都很常看到,如果要說政治文很多,我想也是很多新聞被大家貼進來的緣故,而新聞什麼最多?就是政治阿!

無論是任何種類的文章都不應該因為自己討厭或喜歡就叫人少推少貼或多推多貼,總不能說我討厭化妝類(比喻啦,我也很愛看正妹)的文章就叫大家不要推、不要貼吧?更不可能因為自己是某黨派的支持者就要大家不要推不同黨派的文章吧?!只是貼的人要負起這篇文章的責任,至於大家要不要推就得看個人,畢竟這也應該算言論自由的一種,你可以選擇要不要貼、推或看但你不該也不能要求別人要貼、推或看的自由。

延伸閱讀:
Blog記錄:從紅利到買賣
Blog記錄:匿名時代?
Blog記錄:開站破千日
Blog記錄:為何我還留在無名?
Blog記錄:funp百推制度以後?
Blog記錄:funp好文賓果新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