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連在funp推推王上看見出現兩篇買賣funp紅利點數的文章,一篇是巴奇的收購FunP紅利點數、一篇是Conscious Choices的我也要買 funP 點數,這是不是代表在funp推推王上利用貼、推文文章的所賺的不再只是網路上虛擬的紅利點數(也不能說虛擬,畢竟都能換到真實的東西),而是可能變成現金的一種貨幣呢?

只是上方兩位的價位有滿大的落差,巴奇買賣紅利點數一點大約為0.045元新台幣,而Conscious Choices買賣紅利點數一點居然高達0.08元新台幣,無論是基於何種理由要買賣紅利點數(該不會紅利點數最後會變股票吧,哈!哈!哈!),但如果紅利點數真的變現金,是不是就變成貼推文章等於在賺現金呢?但這真的是紅利點數的初衷嗎?

但我也想過更可能只是部落客想利用買賣紅利點數的機會,更快速、更方便的換到東西而已,但是確定有辦法用比較便宜的價錢換到ipod嗎?大家都能上網隨便就查到ipod的價位(剛我去查了,全新且公司貨的ipod要五千四),跟funp兌換所需要的紅利點數五萬點用比例換算下來等於是一點紅利點數等於0.108元新台幣,如果要用低於這價位來換紅利點數,會願意的人應該不多吧?!(我個人認為啦)

為什麼我會認為願意換現金的人不多呢?因為funp紅利點數沒有過期這件事情,放著慢慢累積,就算紅利點數的活動取消(但我也沒看到會取消的跡象),這些所謂的紅利點數funp團隊們還是得吸收回來,甚至以後的獎品會推陳出新,陸陸續續會有新獎品產生才是,這樣的結果下,有人還會願意換紅利嗎?(除非真的只是想換點小錢喝咖啡、吃甜點)

還有每個商品的紅利點數換算新台幣的價位都不同,這也是一大問題,如果說用換短T(長袖帽T、書)的紅利跟新台幣比例來換ipod就會顯得ipod便宜許多,例如:亮劍之龍的崛起為新台幣九十九元,紅利點數的兌換則是需要2000點,這樣換算下來等於一點紅利點數等於0.0495元新台幣;而如果用ipod的市價五千四百元,而點數須達50000點來算,一點紅利點數等於0.108元新台幣,這之間是不是有了很大的差距?

如果感受不出來,我舉例來說吧,五萬點紅利點數乘以0.108元等於五千四百元新台幣;但是如果乘以0.0495才等於兩千四百七十五元新台幣,比較之下,先買進紅利點數(不管是0.0495元或是0.08元)再來換ipod是不是便宜許多了呢?

對於紅利點數變現金這檔事,我真的連想沒想到過,但是部落客腦筋動的超快(我輸了),只不過如果仔細換算過點數跟新台幣之間比例的朋友,其實也能發現這之間有所謂的價差,但還是看個人需求啦!有人認為換點現金花花也不賴,有人認為一點一滴慢慢的存,直到換ipod也很讚,我只想說時代變了,紅利變現金

延伸閱讀:
Blog記錄:funp百推制度以後?
Blog記錄:funp好文賓果新制度。
Blog記錄:部落格觀察邁入一千名內。
Blog記錄:收到Funp推推王的長袖帽T。
Blog記錄:對於funp推推王的一點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