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電腦上網已經好幾年的光陰,從最早開始學著用聊天室跟別人打屁聊天(只是到後來聊天室真的很無聊,每個人都只會安安、你好、你住哪、你有什麼興趣、你是什麼星座等等,一度以為有成是機器人在幫忙回話勒)然後暗黑破壞神網路遊戲(讓我學到一些英文單字的英文網路遊戲)到pc home的新聞台甚至大三以後迷上奇摩家族(說好玩也沒比部落格好玩,但當班網很不錯用)的瘋狂行為以及到後來的愛情國小和現在部落格以及書籤網站。

整體來說影響我最大的是部落格還有書籤網站(funp推推王),部落格我從頭開始都一直使用無名小站,沒換過,而名稱記得換過幾次,但現在已經訂為心情瞭望台,要改名的話會再另外公告的。部落格的使用我是從pchome新聞台一個朋友的同步部落格連到無名,從此打開部落格的這一扇門,說到部落格影響我真的很多,尤其是拍照跟寫作方面的能力大大提升不少。

說部落格一定要說到我認識的幾位部落客(我比較熟又或是很早之前就有再爬對方文章的謂之):
RIVA❤台灣心、香港情希望領域的粉粉、dodel's Life-用相機幫助記憶的小茜、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的艾瑪、胡言亂語的呆萱還有比較後期的快樂雲(跟她是同鄉耶),當然還有很多人都沒說到,而上面幾位朋友對我使用部落格造成的影響比較大。

一開始最先應該是碰到粉粉跟小茜(日期已經忘記了,不要揍我),粉粉是RO愛好者,她的老公也是從遊戲中認識的,現在已經結婚啦,超幸福的,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剛開始接觸部落格看到她的總遊覽人數對於我這默默無名的鄉民整個是驚嚇到(幾十萬人次),也喜歡她的星座測驗還有一些生活的故事。

至於小茜應該說從她在研究所的時候就已經認識,現在算起來也一兩年前的事情了(現在她已經畢業啦),很喜歡她的美食紀錄(會想拍美食的照片應該是被小茜害的,哈),常常出去吃東西也順便拍照,原本她也是使用無名部落格,但無名太多限制又很多丁丁政策讓小茜移去痞客邦,現在則準備要去台北的台電工作(遠離家鄉的孩子)。

艾瑪相信大家都認識,一開始在隨處走走我都是偷偷摸摸在找部落格工具,很少留言,記得艾瑪之前是位網摘師(現在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想讓自己的文章被摘,一直麻煩艾瑪,後來也因為艾瑪的一句話:你的部落格太花(難怪我的文章都不被錄取)。我狂改狂刪除東西(想到那時候,邊欄至少幾十種以上的小玩意,恐怖),變成現在這樣很舒服的頁面,也從艾瑪的文章中看到旅遊的美好,燃燒起想出去走走的心情。

呆萱同樣認識很久,只是我也忘記如何認識的了(歷史悠久),哈哈哈,很愛看她跟家人或是男朋友的互動(閃光、閃光!),跟她參加過一次中時的活動,兩人也同時上榜,哈。

最近認識的朋友:快樂雲。跟她居然是同鄉,而且還是連兩任的公民記者(好羨慕),快樂雲部落格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超多又超美的旅遊照片,從布拉格到台灣在地方風景都有,而且人也很好相處唷,前陣子剛收過她拍的景點照,對於旅遊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拜訪她的部落格。

還有很多朋友都幫忙過我,像是粉兔JOY檸檬汁(我不知道你要如何稱呼,所以用你的部落格名稱稱呼)、偏執十八度角空中人行醫生我是人的謎太多太多,小李(阿呆)由衷的感謝大家,哈哈哈。

部落格對我而言不只是記錄而已,從朋友的部落格能看到除了自己眼睛看到的事物之外更多更美好的事物,吸收到更多更多本身沒有的知識,學習如何用數位相機拍照、在部落格寫作、在文章中搞笑、吸收不同領域的資訊跟能力,部落格不只是單純的記錄分享,更能從他人的部落格中增加自己的知識資訊甚至能力的累積。

網路不是虛幻的,認識到的朋友,有天也會在現實生活中跟你見到面,而部落客的交流也不是虛幻的,而是真真實實的交流跟分享,我之所以寫部落格成癮(點頭中),原因之一是部落格能把生活記錄起來,但更大原因是能跟大家分享生活的樂趣以及能看到大家生活的種種;完成一篇文章,就會有著不知道什麼人會看過的期待跟好奇,同樣也是寫作的最大的動力,那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延伸閱讀:
Blog記錄:部落格七七七連線。
Blog記錄:funp幾大非自然現象。
Blog記錄:標題殺人法是刺中甜蜜點又或殺死腦細胞。
Blog記錄:funp推推王的紅利迷思。
Blog記錄:當日人次暴增。
Blog記錄:寫部落格就像跑步,你跑人家也跟著跑,抗議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