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該來的還是要來、該修完的學分還是要修、該還的債還是要還、種什麼因結什麼果(碎碎念中,請勿打擾),乾脆換種心情來面對它,總不能每週一去屏東,心情常常盪到谷底,搞個好像全世界都對不起我一樣吧!

話說要到屏東第一個問題也是最嚴肅、重要的問題,那就是:交通!每次來回屏東幾乎要花到五百元,台南來回屏東、寄車費、轉搭屏東客運來回學校等費用,花費龐大,但比上晚上單獨騎車回台南,應該還是比較吸引我的。

現在固定都搭三點四十七分的車往屏東,再轉搭五點三十五分的屏東客運到學校(今天誤點到六點,差點遲到,不過狗屎運的是老師也遲到,我還加到分呢!),而下課則搭八點十分(每次都誤點到八點半)的班次回火車站在趕搭九點的客運回台南。

每週一固定趕車去屏東修學分,這幾週下來認識某些夜校生,發覺他們說話聊天的方式,無俚頭又爆笑,上課還會常常跟老師啦勒(感覺在拖時間,哈!),老師到後來還說起人生大道理,聽到夜校生的工作種種,也很佩服他們還有體力來上課。

在夜間修學分跟日間部完全不一樣,夜間沒有課程的壓力,沒有課程進度,只教到同學都會的範圍就好,採取加分制,老師會出題目,對的就加分,更沒要求寫筆記(沒寫也不會怎樣!),沒課程壓力,對我而言吸收比較好。

我還發現老師好幾次點名都沒點到我,今天特地問她,老師居然回答:我認識你,你都有來,不用特別點名你!嚇!我有沒有這麼出名阿(只是當過學輔的志工團團長,知道你是義輔老師而已,不用這樣吧!),害我以後不能翹課,嗚!

上完課從來都沒時間跟其他同學多聊天,因為要趕搭車去火車站,這班還是末班車末班的時間是八點十分,下課時間卻是八點十五分,好加在這班都遲到到八點半以後,但又不敢冒險多逗留在學校,一下課馬上衝過去買票,等車。

整段過程經歷從下午三點出家門到晚上十點半多甚至十一點才回到家,好像出去玩一趟回家,又累又餓,沒時間吃晚餐連買杯飲料都有問題,但還是撘車比較安全跟舒服,如果騎車來回,注意力要非常集中(長途跋涉),到家我一定昏在床上不省人事。

寫到這,想睡覺囉,大家晚安,好夢!

註一、夜修:夜間部修學分。

延伸閱讀:
大寶小貝:兩天兩夜的豁達週末!(本篇已隱藏!)
勵志:8x3=23!
小李:回屏東上夜校的課!
小李:抓狂,會不會太機車了!
走走:屏東領獎金!
小李:辦理修學分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