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跌倒了有什麼呢
再站起來你就行了

2.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
藍藍的天空 
今天也是廣闊無邊地微笑著
我是活著的

3.離畢業典禮還有4天
大家好像都在為我折千紙鶴
我把大家拼命為我折千紙鶴的身影
刻印在我的瞳眸之中
這是為了 
即使分離 
也絕不要忘記
但是 
我好想她們說”亞也 不要走”
(亞也離開東高,要去養護學校那集,最後的自白。)

4.人不是活再過去的
做現在能力所及的事就可以了

5.為了不摔倒 
要怎麼走路才好
要怎樣 
才能快點吃完便當呢
怎麼做 
才能不介意別人的眼光呢?
我不得不在腦海中一一考慮這些生活下去
上高中 
上大學 
去工作
這樣描繪出的未來 
已經不可能實現了
找不到生存下去的道路 
看不到微小的希望
因為生病 
我的人生被毀掉了
好幾次我都這麼想 
但是 但是
雖然很悲傷 
但是這事實
不管怎麼哭泣也逃避不掉病魔
就算想回到過去 
時間也不會倒流
所以 
我想一定要自己 
喜歡上這樣的自己
然而 
自從身體變成這樣後 
才體會到許多事
家人只是陪在我的身邊 
就讓我覺得很可貴
裝作若無其事 
幫助我的朋友們的手 
非常溫暖
擁有健康的身體 
只是如此 
就已經很幸福
雖然生病了 
但並非只有失去 
身體變成這樣的我
就算是我 
被人說是殘疾 
背著重包袱的我 
就是現在的我
我會抬頭挺胸的活下去 
因此
我自己決定了 
要去養護學校
雖然和大家生活的地方不一樣
今後 
我想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 
一步一步地尋找光明
直到我能這樣微笑說話為止
我最少需要一升的眼淚
所以 
我不再認為 
離開這個學校 
將會有什麼終結
大家 
一直以來親切地待我 
真的很感謝
(亞也,決定要轉到養護學校;站在講台上,對同學說的話)

6.但是亞也 
托你的福
很多人開始對生存這件事 
有所思考
認為能普通的度過每一天 
是很高興溫暖的事
能體會到 
身邊他人的溫柔
為和你同樣病症痛苦著的人們
認識到自己不是一個人
你留下了 
那麼多的淚水也好 
由此而蘊生出的你的話語 
傳達到了許多人的心中
亞也 
在那邊已經不會再哭了吧
媽媽 
想再見見 
笑容滿面的你
哪怕 
在一次 
也好
(媽媽去祭拜亞也的自白)

7.沒有什麼特別的 
只是被特別的惡魔纏上而已
以花喻 
花蕾般的我的人生
想要不遺悔恨地珍惜這青春的始端

8.媽媽
在我的內心之中 
有一個一直相信我的媽媽存在
今後也請你多多關照了 
總是惹您擔心 
對不起了

9.病魔 
為什麼選擇了我
命運這樣的字眼 
不能讓人接受喔

10.我能看到白雲在晴空中非常漂亮的流動著
不會再說想要回到那一天 
我要認同現在的自己活下去

11.雖然也會被無新的目光所刺傷 
然而也明白了同樣有溫柔的目光
所以 我絕對不會逃避 
這樣的話 一定有一天

12.喜歡在體育館裡迴響的籃球的聲音 
放學後回歸平靜的教室也好
從窗口望出去的風景也好 
走廊的"咯吱"聲也好 
在生活指導教室前的談話也好全都喜歡 
也許盡給別人帶來麻煩 
也許什麼作用都起不了
即時如此 
我還是想待在這裡 
因為這裡是我所存在的地方

13.停下腳步 
活在當下 
即使總有一天會失去 
把放棄的夢想託付給誰不是也很好嗎 
人不是活在過去的 
做現在力所能及的事就可以了

14.如果痛苦時就超越這痛苦 
那對岸有彩虹般的幸福等待著 
不要著急 
不要貪心 
不要放棄 
因為大家都是一步一步向前走 
不管多微不足道的事都好 
我想要對他人有幫助 
一回想起過去就會掉淚 
心裡難受 
現實過於殘酷 
過於嚴苛 
連夢想都不曾給予 
一但想像未來 
又有不同的眼淚流出 
我究竟該去向何處才好? 
雖然我得不到什麼答案 
但只要能寫作 
心情就會變得開朗起來 
正在尋求著 
救贖的手 
但既傳達不了這份求救也無法遇見那份救贖 
僅僅只是回響著 
我面向著黑暗聲嘶力竭的呼喊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