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前院已經有荒廢好幾個月了,好久沒有好好整頓一下,之前小銘來台南還特地讓他當了一下農夫,真的很過意不去,最近一直想找時間整理,但又一直耽擱,到了八月都要接近尾聲才真的有那麼長的時間讓我好好整頓一番,原則上就還是除草、換盆、翻土,我原先計畫是兩天下午時間做整頓,誰知道又有颱風,第一天下午一點半就拼命整理到晚上七點。


這些花草是老爸以前不知道去哪搬回家的,有樟樹、曇花、七里香、桃子、石榴、枇杷還有土芭樂(老爸說台灣原生種)等等,整理起來真的很累,每個花盆重量好歹都五六公斤以上,而且有一小部分還是好幾年都沒換盆過的那種,根系早就全部跟土結合在一塊,土要鬆掉,根也要把不要或多於的修掉,弄了大半天,我都覺得我瘦了,哈。

我覺得除雜草是還好,最累的是換盆,有些根都鑽到地下,拔得出來就算了,有些就算剪了還是塞在排水孔,根本就是要用蠻力去拉,拉了好幾盆之後,手就鐵手了,悶!當然雜草部分不只是地上,連花盆內都是,弄完還要補土,畢竟有部分的土原本就少,然後又營養不足的樣子,其實這樣我還不是很滿意,但要真正的整頓好,可能得先研究一下怎排才好看美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