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得要放些某些部分的,選擇了一個選擇,必然失去許多選擇,人生是如此,愛情更是如此。一個人和另一個人重疊,自我不會是百分百的自我,自己的某些部分將慢慢的慢慢的消失,取代的是兩個人共同擁有的某些部分,這樣並非不好,更不是讓屬於自己的獨特消失,而是用包容、體諒建立起對方跟自己的獨特美麗。

自我是可以改變的,也可以是跟對方互相融合的,而這改變是要你自己出自於內心去改變,心甘情願的去改變,為自己而改、為自己的美好而改,可不是對方要球什麼你就做什麼的改變,這種改變只會讓自己不快樂,人最重要的就是能開懷大笑,愛情也是,雙方可不是為了改變彼此,讓對方變成自己想要的,所以才在一起;而是因為能看到對方獨特的微笑、有個人風格的浪漫才會緊緊牽住彼此的手。

純然的自我是保留某些自我,保留獨特的自我,對方過去因為這些而欣賞你,以後同樣會因為專屬於你的微笑而快樂,也許有個她/他,生活不再是自己一個人的,無論吃飯、逛街、工作都要多加上一人份的考慮,但是問問自己,這些是你所要的快樂嗎?這些是你不需要切割自我的付出嗎?如果是,請好好珍惜,如果不是,停停腳步,問問內心真實的自己,還需要愛嗎?

愛並沒有錯,只有錯愛跟愛錯,迷失的自我是無法展開笑容的,或許曾經有過相愛的可能,但轉個角度問自己,當下的自己還有以後的自我能否在感情中再度擁有純然的自我,而非是為了對方盲目改變的那個她/他。

點杯咖啡,問問自己,是否還是純然的自我,或許醒過來的你反而願意給自己微笑的權利;問問自己,是否同樣是純然的自我,或許你早已醒過來,願意用純然的自我給自己跟對方持續微笑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