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算是我的日記,生活上的大小瑣事或是社會國家大事到感情上的、人生路上得到的啟發都是我涉獵的方向,但為何而寫呢?!或許只是想利用人生的某些時間記錄下自己的平凡的記錄罷了,說平凡每天總有新奇的事情讓我發現,說不平凡也沒到電視、電影的多采多姿,但它值得我花費些時間來書寫。

可是寫就是把你生活上能用文字記錄的人事物記錄下來,當走過這些歲月的時候,你還有東西可以供你回憶、瀏覽,不然到年老的時候,當你記憶越來越退化,才發現你竟然把過去種種回憶都忘記掉,這時你也沒任何工具或記錄幫你想起以前的回憶了,這也是種遺憾阿。

我寫不是因為自己的人生多美好多不平凡,只因為這是自己的人生,自己總該為自己的人生保留些所謂不平凡的記錄,或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式來體驗人生,但一定要有幾個可以記錄人生的方式,才不會到頭來,什麼都消失不見。

每過一段時間,總得寫一篇類似的文章,不然有時候自己會因為有形無形追求人氣或流量就把自己部落格的本質給遺失掉,當然我不像有些人可以世界走透透(超羨慕),也無法跟有些人全省吃透透(我最愛了),可是我用自己的手敲打出屬於自己部落格的風格,而這正是我想要的。

以前想過朝某幾樣下去專攻(美食、勵志、愛情、宇宙等等),但我發現我做不到,哈!因為我真的涉獵太多太多方向了,從美食到宗教、從政治到勵志文學等等都想寫,所以還是沒辦法專攻某些方面,反正這是自己的部落格,想寫什麼就寫,不用硬給自己套上枷鎖,不然就失去自由伸展的空間了。

而我同樣的還會繼續用這種方式撰寫下去,或許得當兵、工作,但這些宗旨還是不會改變的,人生本來就該多元化,紀錄也是,這才會有屬於自己的味道(臭味???),繼續寫我的不平凡了,廢話太多會被砸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